『松露姊姊食譜分享』藍帶豬排 Pork Cordon bleu


記得第一次之鄭夏手作藍帶豬排 是『在我家』列車遊戲 第48週第三道菜

是的 上車短短四個月 我已經玩到一週多道的炸彈客程度。。。(僅次於媚姐姐 海媽 李老書)

這道菜色被喚醒 是因為昨天幫書開箱文 留言提到想去蘭黛廚藝學院進修。。。

第一次做的時候有側漏現象 經過兩年的磨練再來複習複習吧!!


食材: 豬理肌 熟火腿(我用培根片) 愛曼頓起司 全蛋 麵包粉 白酒


這塊里肌肉有點厚 我把它削薄 然後在剖半


擀麵棍斷其筋絡 我沒有用叉子再戳肉


鋪上培根片 。。。我用培根因味家里的熟火腿味淡 培根咸香用來調味剛剛好


鋪上愛曼頓綺思。。要邪惡就邪惡到底 三片~


牙籤包緊緊 好像以前吃鼎蝸蝸的炸糯米飯包。。(忘記名稱了。跪求正解)


然後外層抹白酒 擼上胡椒粉


沾蛋汁。。。


裹麵包粉。。在沾蛋汁。。。再裹。。以此累推三次


放冰箱靜置一小時 讓麵包粉充分巴付在蛋汁上


然後 用炸鍋半煎炸。。。(因為不打算炸咸酥雞了。。XDD)


用廚房餐巾紙瀝乾


因為包裹方式跟內容物 豬排變得超厚片人。。好像日本的可樂餅。。


在煮碟邊菜色 但豬排等不及了。。只好先偷拍

外皮已經烤得香酥脆了呢!!!


切開斷面。。。肉汁傾瀉而下!!本檔期是肉欲橫流的土石流

因為油沒有完全覆蓋豬排 中心溫度不夠高 豬排最中央是五分熟狀態 起司流湯的程度有限

好吧!!這次放過你們 沒有起司流湯 下回我一定不省油 會下足量油了!!

這款豬排 完全沒有經過腌漬調味 吃的是新鮮豬肉炸過後麵衣的酥香

肉跟培根起司三貼 培根的咸香 起司的乳香 就是肉的最佳調味品 無需額外沾醬!

里肌肉因為中心溫度不高 沒有炸老 保持肉多汁彈牙 


不死心的讓肉慾發洩。。。


沒有藍帶廚藝學院 豬排倒是可以來一下!

邊吃 邊幻想一下未來的構圖吧!!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藍帶豬排 Pork Cordon ble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