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咖啡廳的私藏甜點』P.73 加泰隆尼亞焦糖布丁


關於焦糖布丁 雖然經驗值不多 但對於他總有一定的構圖想法

當我看到食譜上『切片』的布丁 著實充滿好奇。。。

布丁怎麼能夠切片??妙啊!質地一定有著某程度的韌性吧。。我想。。。

孰不知 我做出像玉子豆腐般吹彈可破的布丁 雖然真的破了 但美味無比啊!!


食材: 蛋黃 砂糖 三溫塘 媚姊姊牌香草莢 鮮奶油 全脂鮮奶


先把所有材料秤好 雞蛋只用蛋黃


醬料鍋導入鮮奶油 鮮奶


重點是幸運抽到媚姊姊的愛心香草莢 這香草莢好濕潤 看得出很新鮮


連香草莢一起放進去煮滾 


稍微靜置放涼


蛋黃加入砂糖 用攪拌器攪棒至砂糖全部融化


大約是這樣 


然後先加入部分鮮奶香草液 攪拌均勻後再把剩餘加入


充分攪拌


倒入磅蛋糕模 用低溫隔水蒸烤40分鐘。。。但是!!我卡關了!!

這個烤溫 烤40分鐘的布丁我烤不熟 於是我把考溫拉高又再多考半小時


烤出來還需要冷藏過夜。。


隔天早上趁著去恆春賺購物金之前 偷個自然光。。。。


倒扣太暴力 布丁出現地殼裂痕。。。不過這樣顯示這枚布丁細緻可期


果然!!鮮奶油跟鮮奶比 3:1 的完美比例帶來極至的柔嫩

表皮稍微緊縮緊緻 可能是因為我烤了30分鐘 但裂痕告訴你他依然十分水嫩

香草籽沒再算的量跟其淡雅的香草風味完全成正比 剛剛好的甜度不算甜膩

表面的深色澤是三溫糖 但因為時間有限 我沒有特別用噴槍燒過(其實是很怕死)


不知道是我的烤溫 還是什麼緣故 感覺書上的布丁應該質地更緊實些??到可以切片的程度?

不過勿論質地 這種柔嫩的口感跟味道 我很喜歡


等下回有空再來試試全程用較高烤溫來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