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好食小廚房》P.271 夏末炖菜 佐原生豆類與歐琴蒜泥濃湯


接近十月尾聲 夜晚的天氣開始感覺到微涼 是夏季末了

抓住夏季的尾聲 把握夏南瓜最後的產季 快來燉個香濃開胃又滋補的濃湯

補補身子暖暖胃 好準備入秋後變幻多端的寒涼~

這道普羅旺斯風格的燉菜湯品 除了香濃可口 看看艾咪如何保留櫛瓜的甜度?


食材: 櫛瓜 番茄 洋蔥 奶油豆罐頭 月桂葉 昆布 蒜頭 香料(羅勒 百里香)


先被一鍋滾水 把番茄汆燙比較容易去皮(左上右上)

因為不喜歡黃色櫛瓜往往帶苦 我用了綠色櫛瓜 

切片後淋上橄欖油 撒上現磨黑胡椒 放入烤箱烤10~15分鐘(左下右下)


因為我選用罐頭奶油豆 而非生豆 所以我很有誠意(?)的另外煮昆布高湯

備一鍋水加入昆布及月桂葉煮大約20分鐘 然後熄火備用


另備一湯鍋 熱鍋下橄欖油(左上) 加入洋蔥絲(中上) 炒至稍微變半透明色軟熟(右上)

隨之加入蒜片(左中)新鮮羅勒及百里香(正中)乾燥奧立岡(右中)

稍微拌炒(左下)然後加入番茄塊(中下) 稍微燉煮(右下) 


然後加入剛剛煮的昆布高湯(左上) 然後是罐頭豆子瀝乾水分(右上)

豆子是熟的只需熬煮多五至十分鐘即可(左下) 熄火前加入烤好櫛瓜片(右下) 


上桌前在撒上一些新鮮現切羅勒末


這道湯品 茄酸香中帶各種蔬菜天然的甜味 尤其是洋蔥的甜美真是功不可沒

香草的天然香氣是最佳調味品 加上昆布高湯的味兒 完全不需要額外味素

奶油豆除了是當中營養及澱粉的補給 更是增添豆子綿而不爛口感的來源

櫛瓜在這道湯品不是主要熬湯的元素 直接烘烤讓瓜兒甜份保留其中


單喝這道暖湯就已經是很好的桌上湯品或餐間止饞小品

加上幾片烤到香脆的麵包沾著吃 一份午間輕食讓你心滿意(胃)足


中午時分  我怎麼會放過你/妳們??? 一口照~


說真格的 就算我現在回看 還是口水直流....


快抓住夏季的尾巴~夏南瓜產季的最後時機 

燉個甜美飽足的夏季燉菜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