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咖啡廳的私藏甜點』P.75 蘋果派佐藍莓醬


其實我不好甜點 喜歡的甜食很有限 這是我在做烘焙甜食說的一句話

是的!!我真的不愛吃甜 唯一愛的甜食萬中無一只有他。。。蘋果派!!

迷戀也是基於『我的少女時代』那些年學生年代很愛吃某家法式簡餐的甜甜

而那間Delifrance(請點入內)的蘋果派正是酥皮製成 所以我對酥皮蘋果派滿是回憶啊!


食材: 蘋果 奶油 蜂蜜 檸檬 蛋黃 市售酥皮


這本私藏甜點食譜很討喜的地方 是他的食譜難易度 豐儉由人隨個人取用

像是這個蘋果派 他不強調自制酥皮 而是教你甜點的組合搭配 首先蘋果加入砂糖。。。


其實這個步驟我有點走錯了 後來仔細看 食譜是要把砂糖製成焦糖之後才下蘋果

沒關係 錯有錯著 繼續走吧。。然後加入蜂蜜 


擠入檸檬汁 把蘋果煮滾至半透明


我保留一些些蘋果皮 顏色比較有層次


然後放涼備用


我想讓蘋果派厚底有千層的效果 所以市售派皮我兩塊擀成一塊


找了一個花邊模 派皮扣上去用擀麵棍輕壓 其可壓出花邊


把冷卻的糖煮蘋果塊瀝乾水分放在派皮上


蛋黃打散 抹在邊緣


扣上另一塊派皮 再用模具輕壓密封


派皮上用刀劃個小洞 方便烘烤時能肉內裡透氣 

這樣烘烤時 才不會無限上剛內澎 變成空心大老倌


最後烘烤前 在麵頭塗上蛋液能讓派皮更上色


烤出來 邊緣的千層好夢幻哪!!!邊邊微微的焦黑是因為蛋黃很容易上色

下回烤記得時間差不多要加個頂蓋(錫箔紙)防曬一下


食譜有交待 我們怎能不照做???一球冰淇淋是一定要的!!!

今天的是自制甜桃冰沙冰淇淋!!!


兩球有沒有誇張了一點???但是書上就兩球咩!!!藍莓醬也有 不過顯得好稀微


這是一個101冰沙高塔的結構!!!

蘋果派搭上桃子冰淇淋 這不叫夢幻少女心?什麼才叫少女心???


光說不練!口說無憑 有切開有真相!!!斷面秀!!!

上面已經吃乾抹淨的桃子冰淇淋有多美味其實就是一個新鮮水果極速冷凍的概念

微酸桃子香甜實在是真材實料的桃子口味 一點都無添加!!!

下層的蘋果派用刀子一切!!!邊緣的酥皮千層跟內裡酸甜蜜香的蘋果果肉怎麼這麼搭!

酥皮甜點一般給人油膩的感覺 但是跟酸甜的水果搭配絕對讓你去油解膩!!

烤過的蘋果塊就算瀝乾還是會稍微有點湯汁 所以記得要瀝乾不然酥皮會濕濕噢!


當你還在猶豫想要做甜點卻手不機靈的同時 

這本食譜告訴你 用市售酥皮又何妨???一樣可以做出大師級甜點!

那你還等什麼??? Come!Let's play girlish sweet party tonight!!!!




食譜來源: 日本人氣咖啡廳的私藏甜點』P.75 蘋果派左藍莓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