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甜點配方》P.20 椰香蘭姆蛋糕


我對椰子類的甜點喜好很有限 動輒要嘛很香甜 要嘛椰絲會有擦擦的口感

印象中最喜愛的就是 單純美好的家鄉味 椰汁西米露

今天要挑戰雙椰齊下 除了蛋糕放入椰奶之外 還另放粗椰絲....(汗)


食材: 粗玉米粉(cornmeal) 雞蛋 椰奶 奶油 鮮奶油 椰絲 砂糖 麵粉 蘭姆酒


首先 過篩麵粉加入粗玉米粉 椰絲 泡打粉


用打蛋器稍微把乾性粉類混合備用


 軟化奶油分批加入砂糖攪拌


攪拌成這樣的糖霜狀


再一顆一顆加入雞蛋攪拌


攪拌到蛋液完全跟奶油糖霜混合


隨後加入蘭姆酒跟椰將繼續拌勻


分批加入乾性食材 轉為中速拌勻


攪拌均勻過後是這樣的濕黏糊狀 這是因為液體水分比較多的關係


倒入烤模後稍微輕敲~把麵糊的空氣排出~


進入烤箱烘烤 半途取出畫割線


在繼續烘烤的這段時間 順便製作蘭姆糖漿 小醬料鍋加入砂糖 蘭姆酒 


加熱至沸騰後熄火放涼備用


此時蛋糕也出爐 趁熱脫模 抹上蘭姆糖漿等放涼


最後頂端裂口再鋪上椰絲~~搞定~!!


切開蛋糕的剖面 撲鼻而來是四處流竄的椰奶香氣 


鬆綿的組織 夾雜著黃色的粗玉米粉顆粒白色的椰絲 分外的豐富了斷面色彩
   

這款椰香蘭姆蛋糕 放入口腔便有一陣香醇的蘭姆糖漿氣味

接著舌尖嚐到的是椰奶的香氣 香濃綿蜜~很舒服的香

咀嚼間會咬到明顯椰絲的存在感 因為他不是粉粒 所以需要咀嚼

坦白說我覺得鬆綿的蛋糕體 雖然因此變得豐富 卻不夠細緻了 或許應該用粗椰子粉?

粗粒玉米粉烘烤過後有種淡淡的黍類香氣 我倒是很喜歡~


來個一糕照吧~


天啊~今天的你可能是實在太有戲了~~~都吃到歪嘴吉了~~





椰奶的香氣加上椰絲的脆口感 這道雙椰蛋糕讓你充滿南洋風情!

我個人很喜歡這蛋糕椰奶的味道 不過上面的洞(嘴)一直被椰絲擦來擦去。。。

下次我會使用更細緻的椰絲粉 相信口感會更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