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好食小廚房》P.157 黑莓玉米粉馬芬


本來近期想扮演好塔派女孩兒的腳色 暫時先告別馬芬兒的

加上近日都不見黑莓蹤影 或許是過了產季了吧....

會突然想做這個 完全是一心衝著菲菲點數而來~組長曾說 集馬芬換菲菲玉照~

 喵到書上說用當令食材 覆盆子 梨子都很搭 剛好黑貓快遞了覆盆子.....一切都這麼剛好


食材: 杏仁粉 全麥麵粉 粗玉米粉 無糖豆漿 泡打粉 香草精 楓糖漿 椰油 覆盆子 柳橙 亞麻子**

我不知道哪隻眼睛瞎了以為食譜用亞麻籽 其實食譜用的是奇亞子 

但因為衡量他在食譜當中腳色不吃重 故此沒有很堅持.....


那天 糖糖因為前個李子馬芬跟我交流了一下.... 他說這本食譜份量都用"量杯"讓他束手無策...

我告訴他 量杯秤量食材時 刻度要平整可以稍微在量杯下墊個抹布稍微敲平

或者可以使用工具輔助 例如湯匙等等 有不同尺寸的量杯(大, 小份量)也可以讓你更爽心


把食材事先秤好一整個好順心


接下來 先調和濕性食材 

首先將亞麻籽浸泡在無糖豆漿中(左上) 然後刨入一顆份量的柳橙皮屑(中上/右上)

隨後依序加入半杯柳橙汁(左中) 融化椰子油(中) 以及楓糖漿 (右中)

最後是加入香草精適量(左下) 然後攪拌均勻備用(下中/下右)


接著是乾性食材的處理及混合

先是將全麥麵粉過篩 (左上) 然後加入粗礪玉米粉 (中上) 以及杏仁粉(右上)

再來是泡打粉(左中) 然後緩緩加入剛剛的混合液(中) 用刮持攪拌均勻(右中)

稍微攪拌到無結塊狀態(左下) 加入冷凍覆盆子 怕水分太多 我減半加了新鮮蔓越莓(中下/左下)


因為覆盆子是冷凍的 攪拌力道不能過大 攪拌完的麵團顏色如雲石很美麗


裝杯準備烘烤 艾咪小姐能裝十到十二杯 我的是C罩杯只能裝 5(大) + 1(小)個

不要問我小的是幹嘛用...菲比比會翻臉喔~~~XDD


依照食譜上的溫度時間烘烤...這個配方的馬芬烘烤半途就已經飄出香甜

烤出來的顏色真讓人 心花朵朵開呢~~~


就這麼剛好 每個裂口處都有莓果 我想可能莓果是麵團的weak point 吧~

所以都剛好裂在莓果的附近...


其實我坦承 對於無蛋無奶的純蔬食烘焙品 我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所以我對它的美味程度不會非常期望....但是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這個馬芬的殼入口帶著鬆脆 裡面的組織則是濕潤鬆軟 

用楓糖漿取代砂糖 很天然的甜度香而不甜 橙皮及莓果的香氣讓馬芬更富果香清香

椰子油的蔬菜油脂格外讓人覺得清爽 粗玉米粉的特殊香氣自然就凸顯出來~!!!


我知道你們想看馬芬的濕....萬惡一芬照~!! 

中間金黃的屑屑就是橙皮 再小粒淺色一點的是粗粒玉米粉


菲比比說~你們怎能質疑阿木對我的愛?????


你可能是時間...菲比比 組長說你可能是世界上吃最多種馬芬的小捧油了~~~


沒想到 老爺對這個分外清爽又濕潤富含莓果芳香的馬芬好喜愛~!!

而我~順利集到菲菲親自挑選點數一張~~~跳跳轉圈~~!!!


『本照片經組長同意借 Po 版權菲有 菲拷必就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