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Nespresso|咖啡煉乳蛋糕與魔鬼糖漿


我好想給阿季共咖噌~我好想給阿季共咖噌~我好想給阿季共咖噌~

因為這個食譜我做了三個修改 第一個是辣椒糖漿 二是膠囊咖啡 三是烤溫

不吃辣又怕老爺跟食客們對辣椒糖漿接受度不高 不甘用平凡的原味糖漿 把辣椒糖漿改成肉桂 

另外因為沒有『捏牌』膠囊機 只好用了星巴巴咖啡粉 再來是逼不得已的烤溫。。。

為什麼逼不得已???各位跟著我一起看看愚婦復仇記吧!!


食材: 雞蛋 奶油 泡打粉 煉乳 星巴巴市售咖啡粉x2 堅果(核桃+杏仁粒)


首先因為沒有捏屎憋守 我把兩包哥倫比亞沖泡成 40 c.c. 咖啡液當濃縮咖啡

P.S.事後組長K說 不同咖啡品牌口味是會影響成品顏色的喔!!


堅果直接棒打敲碎


奶油室溫軟化 切小塊


請出女神攪打到這樣美麗柔順的奶油花


分批加入煉乳攪打 


這裡其實對我來說是個大挑戰 煉乳取代了砂糖的甜度 但卻增加了液體分量

的確 在秀霞金針菇大人格文中有提到 煉乳的濕度會讓蛋糕體呈現蛋花狀


儘管相信大人的話 照著走完全程 分批一顆一顆加入雞蛋攪拌

為了縮減攪拌的時間(攪拌過久會讓攪拌機&攪打物升溫) 我沒有等蛋完全打順

只是等到每次蛋液跟麵糊混合就接著加入下一顆雞蛋 如此類推 最後再攪拌完全


接著加入咖啡液


分批加過篩麵粉。。


最後加入綜合堅果慢速攪拌


攪拌出來的狀態的確有點讓人心驚膽跳的稍微分離。。。箭在絃上 只好丟進十八層地獄


趁著烘烤的時間 來製作肉桂糖漿 食材很簡單 辣椒換肉桂棒


我把肉桂棒先用水煮滾 隨後續加入砂糖把糖漿熬到稍微變稠

沒有把肉桂棒抽起再加糖的原因 是想讓肉桂的風味更滲透進糖漿中


連同肉桂裝瓶靜置放冷


剛出爐 香噴噴 不見異狀 於是乎喜滋滋塗上了肉桂糖漿


乖乖等放冷再切。。。咦???怎麼腰身跑出來了!!!嗨了!賈不妙啊!!!


等放冷。。。砍一刀。。。。。。。。

中秋節早過了 現在才來給我 沒黃蓮蓉月??!!


心有不甘 檢討過後當晚立刻著手第二條!!


出爐看起來也是很像模像樣啊!!可是我有所警惕沒有高興太早。。。


脫模後上了糖漿 等放涼 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過去。。。

很好沒腰瘦!!但是 沒斷面沒真相!!


硬是把肉桂棒裝飾上去 好讓各位知道他的糖漿是肉桂糖漿


一刀切下 組織不是硬實 而有點帶致密中帶有點濕潤度


均質的組織讓我知道 早就過了中秋 這枚才是正港的磅蛋糕!!


接著是試吃的口感跟味道時間了!!各位只好跟著我視吃

這個咖啡煉乳蛋糕 濕潤度很足完全不乾口 鬆軟但不是鬆散 組織有一定的緻密

一入口肉桂糖漿的味道十分明顯但絕不突兀 接著的咖啡淡淡的香很『隱約』

乳香蛋香反而成就了這蛋糕的香甜香氣 咖啡下次真該用濃縮才是。。。

整體而言 因為有了煉乳的濕度跟乳香 讓這個咖啡煉乳蛋糕口感跟香氣加乘!!



不免俗 來個淚眼一糕照吧!!


檢討了失敗的種種原因 我歸納或許是我的烤箱烤溫拉不到真正的160'C

雖然我改變了幾個小元素(糖漿 咖啡) 但是最重要的關鍵是烤溫

故此 需要提醒大家 各位家中孩子的脾氣真的都會不一樣

真的要好好跟孩子『溝通溝通』之後 才能磨合出最好的相處模式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