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甜點配方》P.74 香草卡仕達草莓塔


想做草莓卡士達塔 從我開始接觸白粉以來都是我的懸念 

苦於高雄炎熱的天氣 手腳不快總得跟軟化的塔皮奮戰

終於天氣開始涼了些(哪有啊?) 終於把快手女神請來助陣...也終於看到進口草莓蹤跡

那麼...趁著職務還未調動 還有閒暇時間 今天就走夢幻少女甜甜風吧~~
『卡士達塔皮』


最近開始玩起DIY組合系列 工序步驟自然繁複許多 

怕如果一張張圖大家會看得很煩累 所以試試看這樣的方式寫文

首先今天的組合部分翻三梯次 第一個是杏仁塔皮製作


食材: 杏仁粉 奶油 麵粉 砂糖 雞蛋 


步驟圖的食用次序  依序為 (第一排: 左中右 --> 第二排: 左中右 ---> 第三排: 左中右)

首先 麵粉過篩備用 然後將奶油加入砂糖攪拌至奶油糖霜 再依序加入杏仁粉

攪拌到無顆粒柔順狀態時 加入全但繼續攪拌至均勻 然後分批加入過篩麵粉

以中低速攪拌麵粉 攪拌時間不需要久 至完全無顆粒即可 


攪拌完畢大約是這樣 切記不需要長時間攪拌 否則奶油會融化掉塔皮的質地就不酥了

攪拌完畢用保鮮膜包一包放冷藏至少兩小時讓塔皮鬆弛


冷藏過後取出 若塔疲態應可燒用敢麵棍敲打至稍微鬆軟

桌面灑粉把塔皮感成 3 mm 厚度壓模


壓模後放入冰箱冷藏  榮恩教父說再度冷藏能讓塔皮在烘烤時質地更酥香

*~*~*~*~*~*~*~*~*~*~*~*~*~*~*~*~*~*~*~*

『卡士達鮮奶油醬』


等塔皮冷藏的當下 第二個來製作卡士達醬

榮恩教父的甜點設計適合給小家庭烘焙 所以食材以方便取得為主

沒有特別加入香草籽熬煮 實在有點可惜..本來想偷加 想想還是乖乖照本宣科


食材: 雞蛋蛋黃 鮮奶 鮮奶油 吉力丁片 香草精 砂糖 玉米粉 香堤奶油**


吉力丁先浸泡冷水 而後把冷水倒掉以兩匙熱水溶解備用


首先 雞蛋取蛋黃加入砂糖攪拌成乳霜狀 隨後加入玉米粉攪拌均勻

接著依序加入香草精 加熱鮮奶後 回鍋小火加熱

邊加熱要邊緩慢攪拌 卡士達液會慢慢凝固成糊狀 隨後熄火加入吉力丁水攪拌


卡士達醬完成後 將冰鮮奶油用手持攪拌棒打成香堤 

然後分批把香緹加入卡士達醬中攪拌均勻成為卡士達鮮奶油醬

完成的卡士達鮮奶醬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接著下個步驟....

*~*~*~*~*~*~*~*~*~*~*~*~*~*~*~*~*~*~*~*

『杏仁奶醬』


其實在做這個的時候十分躊躇 因為我看了步驟內心有千萬個疑問

這個醬是要直接抹在塔皮上再烤?還是先烤好塔皮再抹? 

還是考好塔皮抹了接著再考一次??? 因為我知道 塔皮不加重石考一定會澎到101高

帶著滿腹疑問 只好求助組長 組長開示是要抹在塔皮上烤...好~遵照指示!!!


食材: 杏仁粉 奶油 雞蛋 蘭姆酒 糖粉


首先把奶油放室溫軟化 加入糖粉把奶油打成奶油糖霜

隨後加入全蛋攪拌均勻後 加入杏仁粉攪拌至無結塊

最後加入蘭姆酒攪拌均勻即可 然後抹在冷藏好的塔皮上 送入烤箱烘烤.....

*~*~*~*~*~*~*~*~*~*~*~*~*~*~*~*~*~*~*~*
塔皮烘烤及最後組裝


塗抹上杏仁奶醬的塔皮是生的 放入燠熱烤箱烘烤至熟成


上面兩張是烘烤前的照片 請直接跳到左下以烘烤過後

把卡士達香奶醬取出 均勻塗抹在塔皮上


草莓洗淨後擦乾 去除蒂頭對半切


依序把草莓排列上去 冷藏兩小時 撒上糖粉實在美到不像話!!


實在愛這個塔的外觀愛的不行 夢幻少女心也就不斷活在夢幻中。。。 


因為當晚有事 沒辦法等兩個小時再切 隔天早上給我逮到好不容易的自然光


我默默愛上這個自然的光線。。。老爺說 這樣拍起來很像生活雜誌的照片。。。


不單是虛有外表 事實上 這個塔的味道也十分夢幻。。。

塔皮有著杏仁粉去烤 比起酥皮 杏仁塔皮算是我很愛的塔皮 有著扎扎實實的杏香口感

塔皮上層抹上的杏仁奶霜 味道跟塔皮是一致的杏仁香氣 最上曾是卡仕達鮮奶油醬

卡仕達醬多了鮮奶油的混合 更加輕柔 香甜而不厚重不甜膩。。。

這次本來很惋惜沒有等到大湖草莓的產季 用的是較酸的進口草莓

但草莓的微酸卻意外跟甜蜜的卡仕達醬在舌尖產生微妙的化學反應 中和了甜而亦趨誘發唾液

吃了一口接一口 口腔中有著滿滿的杏仁堅果尾韻 好香甜好好吃!!!


用白光來張夢幻少女心一塔照!!


雖然米菲給了我一個 Pound Girl 的稱號 但是我想暫時告別一下磅蛋糕

先來讓這個夢幻少女心的甜甜搶鮮上市!!!

其實這個塔他不難的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組合。。。

等天冷些 草莓季正式來臨 我在用拉小姐的配方來一次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