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好食小廚房》P.107 烤時令蔬菜


不時不食 我孤陋寡聞 第一次聽到 是出自很久前 歐弟麻某次的臉書留言

這句不時不食 卻用簡單的文字道出食物的自然法則

試想 不對的季節 吃到不對時的蔬果 這些天然蔬果怎能好吃???

生產的過程逆天而行 添加有的沒的的激素 又怎會不礙著你的健康 ???

吃要對時 我想這也是艾咪小姐想傳達的健康蔬食理念之一 來吃時令烤蔬菜吧~


食材: 黃綠櫛瓜 米茄 甜椒 紫洋蔥 橄欖油 黑胡椒 鹽 蒜頭 香草(迷迭香 乾燥百里香)


蔬菜洗淨滾刀切 我沒有真正切得很滾刀


蔬菜烘烤以不重疊為佳 故此烤箱夠大的情況下 我分兩烤盤一起烤

第一盤是櫛瓜瓜們 切面朝下...


淋上適量橄欖油


我喜歡蒜頭的味道 我以自作主張切了蒜片 迷迭香掟孤枝(把枝莖去除取葉片)


把蒜片迷迭香撒在蔬菜上 撒上現磨黑胡椒 海鹽適量


第一盤....


第二盤是圓茄 1.5 公分厚度 切太薄很容易一整個烤糊掉 洋蔥切片

然後進烤箱烘烤...其實小藍有旋風功能的 但我沒用過不敢隨便亂試

所以很保守用自己慣用的模式 高溫烘烤中途把蔬菜翻面


蔬菜其實只要產季對時 簡單的調味也很鮮甜多汁 


經烘烤過的蔬菜 表皮烤到緊緻稍微焦糖色 是焦糖化的表現

緊緻的外皮可想像是內裡的蔬果汁液被濃縮緊緊包覆著

烤過的櫛瓜軟熟多汁 以往中型會苦的黃色櫛瓜這回反而不會苦了 

圓茄香軟鬆綿的組織比中式茄子更適合烘烤 簡單胡椒油鹽調味足以呈現其原始風貌

甜椒跟洋蔥烤過之後濃縮的汁液甜度真讓人驚呼不住讚美 這是整盤最閃亮的兩位

你喜歡喝蔬菜清湯嗎??? 蔬菜清湯的內容就是簡單的根莖蔬菜鮮甜也不過就是如此





在各種飲食文化 食物短缺等議題不斷衍生的這個年代

沒有什麼比認識原食 學習原食的概念更值得我們好好把握~


昨天姊姊一席話 說我們松露同學是走在台灣的尖端

是的 放下深根蒂箇的老舊觀念(放下非捨棄喔~) 

敞開心胸 接納更多元的新知 必能讓你食在當下 活在當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