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咖啡廳的私藏甜點』P.59 巧克力甘那許蛋糕


老爺最後衝刺的時刻 是時候給他的腦袋來點sugar high

基於上次的香蕉乳酪蛋糕大獲好評 這次同樣挑選了這本食譜來試試

果然!!日本人的洋果子同樣沒讓我失望呢!!

食材: 蛋糕體: 半糖黑巧克力 雞蛋 杏仁粉 奶油 低粉

甘那許: 巧克力磚 鮮奶油


過程不算複雜而風味不凡 是我對這食譜青睞的原因


蛋黃加入砂糖打到滑順


蛋白稍微打發


加入砂糖繼續打到需要的硬度


大約是這樣蛋白挺立蓋


接著巧克力丁加入奶油隔水加熱 


攪拌均勻大約到這種程度


接著分批把融化巧克力漿和進蛋黃液內 攪拌均勻


和入杏仁粉跟低筋麵粉


攪拌至無顆粒的狀態


接著就是慢慢拌入蛋白霜


攪拌至這樣的程度 不要過度攪拌 以免蛋白完全消泡

然後倒入模具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烤出來會的巧克力蛋糕表面會龜裂 但沒有關係 放涼後會稍微內縮


趁放涼的時候來做甘那許 材料就是黑巧克力跟鮮奶油


先將鮮奶油煮至沸騰


巧克力敲碎


加入煮沸的鮮奶油 靠他的溫度把巧克力融化


再稍微隔水加熱 讓甘那許更加柔滑順口


然後將甘那許均勻塗抹在蛋糕體上


我多加了胡桃 然後放入冰箱冷藏 最好可以過夜


我心急只冷藏三小時 坦白說是不夠的


表面的甘那許已經呈現半凝固狀態 中間半熟巧克力還是會稍微粘刀

不過請相信我!!外觀絕對不影響他的上乘美味度!!

入口濕軟綿密 濃郁香口的巧克力 有著表面甘那許的黑巧克力不甜微苦

內裡半熟的巧克力蛋糕體半甜有著猶如布朗尼般的濕潤 口腔完全被巧克力香佔據! 

難怪食譜強烈建議用兩種不同的巧克力來分別製作 這是頂級的雙重享受啊!!!


當然要來邪惡的一糕照!!!濕潤半熟的巧克力 就差沒有爆漿熔岩!!


過程不算複雜而風味不凡 是我對這日本人食譜青睞的原因

我相信日本人一絲不苟的民族性 所以他們的食譜有著一定程度的品質保證!!



雖然沒等到法芙娜就先做了這枚 老爺吃了心情非常非常美好!!!

這個絕對是寵爺跟巧克力控的你不可或缺的食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