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焗烤韓式泡菜炒鮮菇(波特菇/杏鮑菇)


值班日 今天是一個適合開箱跟抱大腿的概念....

為了表達我對金針菇大人的秀霞胸部能撐船之海闊天空的景仰

我翻了阿紀格子早前的一篇居酒屋菜色食譜試做兼開箱 ....


食材: 波特菇 蘑菇 瑞可達 泡菜 雞蛋 七味粉


作法 份量猶如居酒屋的氣氛般隨意而隨興 把波特菇切片


蘑菇我採對切


因為愛X味的泡菜比較不辣又小罐 今日降低成本就直接買這個


熱鍋少許奶油 把菇炒香炒軟 我沒有加蒜片


炒到微微變色就可以加入泡菜跟醬汁


稍微炒一下即可 泡菜有鹹度 其實不太需要額外調味


把菇料均勻鋪在考皿上


今天這樣份量是一人前 蛋我只打一顆..


阿季沒說要刨哪種起司 我目測那個應該是莫扎瑞拉?? 我把家裡剩下的芮可達先消耗掉

我期望能吃到半熟流湯邪惡蛋 所以我用180'C溫度烤15分鐘


烤出來因為今天日式居酒屋 免不了拿了七味粉出來...(雖然很想拿松粉)


這個香辣可口的菇菇料理方式 對我來說很特別

跟泡菜共炒不稀奇 打顆蛋去烤也滿常見 但是加了起司一起烤 這就很超過了

菇菇厚實的肉身 跟泡菜一起吃會有種泡菜炒豬肉片的錯覺 蘑菇切半更容易爆汁 香辣涮嘴

那顆蛋很乖的半熟 且蛋黃依然留湯~~泡菜菇菇沾裹蛋汁的濃密讓我後悔為什麼只打一顆??

雖然我今天用了味淡的芮可達 蛋奶香味依然十分融合 瑞可達也適度中和泡菜的辣度

最後家的七味粉則是增添了辛香氣 用量多少隨君自取~


先來比較不邪惡的泡菜起司菇菇一口照


接著當然就是更萬惡的流湯....


總覺得我的鹹食不邪惡則已 邪惡起來不輸甜甜..... 

就用這道資深辣妹喜愛的居酒屋菜色跟辣妹致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