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的50道陰影》P.73 白酒雞胸左芝麻醬青蔥


很多人不愛吃雞胸的乾柴 認為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大多愛吃滑嫩肥美的雞腿兒

但我卻偏偏很愛每口咬下都是滿滿肉的纖維的牙口滿足感

雞胸真的都乾柴如抹布???? 跟過阿濟的香料鹽水泡雞胸 絕對不會口出此言....

買到品質優良的土雞胸肉 當然越簡單越美味.....


食材: 去皮雞胸一件 白酒 醬油 香麻油 白醋 蔥 薑 蒜 胡椒 鹽適量


有閒者 先把雞胸鹽水浸泡兩小時 包你吃到滑嫩多汁的美胸脯~

照食譜走的話 將雞胸平舖加入白酒(左上) 依序加入切碎蔥綠 薑 蒜(右上/左下)

最後加入黑胡椒粒 (右下) 稍微按摩一下...


放入大鍋(食譜用蒸籠)隔水蒸15~20分鐘左右 我這枚雞胸有D罩杯 蒸足20分


期間準備麻醬 說麻醬其實算是麻油醬...

依序磨碎薑末蒜末(左上) 加入醬油(右上) 白醋(左下)及麻油(右下)


嗜辣者可加入乾辣椒 我加入少量醃漬韓國泡菜的辣椒碎增色

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


此時美肌肌已經蒸熟...等放涼..這湯汁可是精華呢 我拿去當雞湯煮麵了


放涼後 貪心切厚片盛盤...這張好裸露阿~~


淋上特調麻香醬 任再柴的雞胸肉也變得油潤潤~


唉唷威呀~美人兒上妝溜~


這個菜色有 Fusion 菜式的感覺 怎麼說呢???

明明作法 醬汁都很傳統亞式風格 但就用了白酒來蒸雞胸~

為何不用黃酒?(米酒 陳紹之類) 我想莫過於白酒有種特殊的果香

單純喝那留下的湯汁精華你會發現有別於台式燒酒雞的嗆辣熱口 這湯是溫潤且風味十足

夾一塊鮮嫩多汁沾附麻香醬汁的雞胸 你會發現沒有多餘調味的肉充分襯托醬汁的甘香醇

雞肉在麻油麻香 醬油醍醐香 薑蒜辛香調和下 誰敢說單調???

麻香鹹辣 蒜味誘發食慾 這個真是傳統東方胃的最好朋友~


抱歉了~不請視吃實在愧對這小妞的胸脯 一塊照~!!


作法簡單 醬料開胃好吃的雞胸肉 低油低脂高蛋白 兼顧美味跟亞洲胃

減油減脂愛美的你/妳怎能不來兩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