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咖啡廳的私藏甜點』P.38 乳酪蛋糕


坦白說 我鮮少買書單外的食譜書 會去買這本完全是被『日本』『人氣咖啡店』 『私藏甜點』的關鍵字吸引

日本人的一絲不苟成就了他對產品的堅持 以至於我對日本人的洋果子食譜期望很深

法朋的已到手 但以我現在有待磨練的技術還是先乖乖從這種不難得開始吧~


食材: 奶油起司 雞蛋 檸檬 熟透香蕉 鮮奶油 奶油 消化餅 玉米粉 


起司蛋糕在其他經典食譜當中也有 但大多需要自己揉塔皮  高雄還是豔陽高照啊!

所以選擇這種簡易的方式 用椰子餅乾(我用消化餅)取代塔皮


用擀麵棍敲碎 碎度一致口感較佳


加入奶油充分搓揉 


倒在模具裡 用湯匙壓平


大概這樣 然後入冰箱稍微冰鎮 奶油冷藏後會讓塔底成形 烤起來更酥脆


接著來煮香蕉醬 沒有三溫糖我只好拿了最保險的白砂糖


加入一整顆檸檬汁


煮滾後轉小火續煮 稍微收乾汁 期間不時用刮刀攪拌 並把香蕉切成小塊


差不多是這樣的狀態 放涼備用


先把奶油乳酪打至稍微滑順  奶油起司質地半軟硬 交給女神 翹腳作貴婦


然後分批加入打散蛋液


全部攪打到均勻且滑溜


加入鮮奶油增加其細緻滑潤的口感


然後 接著加入玉米粉  攪拌後是這種香草奶昔的感覺


最後是分批加入香蕉醬


還有新鮮熟香蕉的肉身


萬事俱備


此時拿出塔皮 冷卻過後已經結塊凝固 倒入乳酪麵糊進烤箱烘烤


烤出來一枚大的(預計)跟一枚小的(非預期) 小的那枚因為麵糊太多而衍生

然後..脫模失敗去婦仇者共襄盛舉了~XDD


剛出爐 熱呼呼~香噴噴~燒燙燙 但此時千萬要有耐心 


書要你冰鎮起碼過夜 我冷藏了八小時半夜爬起來宰蛋糕

明顯看到的是乳酪蛋糕焦糖色的表皮更加緊緻 蛋糕體也稍微縮小半號


多塞兩片檸檬想要裝飾 其實這舉動有點畫蛇添足了

蛋糕表面焦黃油量 檸檬反而阻礙了他真實的美好


因為怕死再婦仇一次 特地睡前問組長傳授起司蛋糕的切法

組長說: 刀要熱~熱~熱~  這是重點喔~!!!

果然組長一出手 便知有沒有~畫刀下去手感的流暢度帶來平整的切面

伴隨而來則是內心無比的爽度 兩點多爬起來一切都值得~


看得見細棉柔滑的組織到中有的不尋常塊狀 那正是香蕉醬根香蕉的肉身

這個食譜之所以很讓我期待的原因 是因為他的蛋糕體不單純只有乳酪

加入大量的香蕉會讓層次更豐富 口感變得比較沒這麼厚重黏膩

果然 放入口中沒讓我失望 香濃綿密嘴唇化不開的乳酪香味 雖濃郁卻不膩口

每一個乳酪蛋糕綿密的乳霜當中都滲入香濃的香蕉味 大大的降低乳酪的重量

加了檸檬熬煮的香蕉醬 除了防止香蕉氧化變黑 也讓整個醬甜中帶酸 吃起來就更順口了~

挖下最底部的塔底 居然會發出硬脆的餅乾聲音 這個塔底用對了餅乾簡單又加分 


另一面看 就更多香蕉本尊暱身其中~XDDD


這本讓我滿心期待的食譜配方 果然沒讓我失望

 充分的滿足了不吃甜食的我的口腹之慾~

難怪 連人氣咖啡廳也想藏私~~~~



食譜來源: 日本人氣咖啡廳的私藏甜點』乳酪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