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咖啡廳的私藏甜點』P.47 司康


每次寫司康文 我都會忍不住提一下 他是我烘焙的啓蒙先師。。。

我第一道真正學會做的烘焙品 是在中二家政課的原味司康 

記得當時年紀小 雖然是簡單的粉類 但要我在家重新複製卻總是失敗

當時我以為就這樣 這輩子都跟烘焙無緣了 孰不知今時今日。。。


食材: 鮮奶油 原味優格 奶油 低粉 全蛋 泡打粉 砂糖


司康做法甚是簡單 今天呈現的是傳統英式口味

首先取 70 g 蛋液(左上) 加入鮮奶油(右上) 然後原味優格(左下 ) 混合均勻(右下) 


混合均勻後靜置備用


接下來準備司康麵團 首先低粉過篩(左上) 依序加入泡打粉(中上) 適量鹽吧(右上)

通常我會先用叉或打蛋器稍微和勻(左中) 然後加入切丁奶油(中) 快速用手把麵粉跟奶油或勻(右中)

食譜教你用切刀 是因為可以免首溫融化奶油 但我著實用不習慣

和勻之後加入砂糖(左下) 鮮奶油混合液(中下) 然後揉成麵團(右下)


揉出來的麵團大概是這樣光滑 但不需要久柔會出筋


麵團揉好擀成1.2 cm厚度 用模具壓成圓餅形。。。那顆小的應該不需要解釋吧(右下) 


書上說可以烤出八顆 我也是八棵(7大+1小)。。。XDD


迷戀日光。。。光影下的裂口好美。。。


這個司康 單吃原味就已經足夠好吃!!我說認真的!!

司康外殼酥香脆 攔腰開蚌 裡面的康肉濕潤而扎實的麵粉香!!!

奶油的比重並不多的他 香氣十足 源自于鮮奶油跟優格帶來的清爽奶乳香

通常 這種烘焙品 不愛甜的我試吃過後就會外銷給爺(畢竟是寵爺商品)

但是這個 。。。我自己暗抗。。。幹走兩顆。。XDDD


邪惡。。怎麼會僅僅于此???開殼典禮!!!


抹上美女甜點師的松露禮。。。『伯爵奶茶乳香抹醬』

我覺得奶茶跟柑橘類意外地合拍 所以另邊抹上橙香果醬!!


哎呀呀!!孩子你怎麼這樣的不聽話流口水呢???XDD


啊據說有個小的菲比比限定版。。。。


菲比比(含淚): 麻~~你對我真是太好了!!我的分量不是別人能比的!!


司康算是最平易近人的粉類入門 只要照著食譜的步驟 炫腹不是難事


再看一眼每位司康小姐的三層腰身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