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好食小廚房》香脆小馬鈴薯,佐酸豆大蒜優格沾醬


我對馬鈴薯有個執念 不同的料理方式我喜歡吃特定質地口感

烤馬鈴薯一定要鬆綿 馬鈴薯濃湯或蛋沙拉卻愛吃帶有點爽口感

小小一顆的新薯呢??? 我對他的定位模糊且尷尬 

因為以前吃到的新薯烹調方式都無法突顯美味 定位也就模擬兩可了

同樣的 今天用最原始簡單的方式 給他一個機會洗刷冤屈......


食材: 新薯 橄欖油 海鹽 黑胡椒 新鮮香料(我用迷迭香) 

酸豆 原味優格 蒜頭 平葉巴西里


步驟極其簡單 有空閒的時間我會後製分格圖打文 這樣比較不會落落長一串

馬鈴薯洗淨後 先備一鍋水把馬鈴薯煮熟(左上) 瀝乾後鋪在烤皿上(右上)

依序淋上橄欖油(左下) 現磨黑胡椒粉(右下) 


用湯匙稍微壓鬆馬鈴薯 當然手刀也可以....


最後 我自作主張多灑了一點新鮮迷迭香 然後進烤箱依溫度烘烤40分鐘~

期間中途把馬鈴薯翻個身 這樣才會面面"酥"到


接著趁烤馬鈴薯的當下 調製酸豆大蒜優格沾醬 把大蒜切碎


用一個料理缽 倒入無糖原味優格 依序加入酸豆 蒜末 研磨黑胡椒 橄欖油

我用平葉巴西里取代芫荽葉 攪拌均勻


大概是這樣 攪拌均勻後備用



等馬鈴薯出爐 就一切就定位囉~


烤過的馬鈴薯熱騰騰出爐 熱氣當中夾雜著橄欖油跟馬鈴薯的澱粉香氣 

馬鈴薯的確脆皮~!!油潤香口的脆皮夾雜著迷迭香的香氣 迷迭香真是蒔蘿之外馬鈴薯最佳小三

先煮後烤的工序 讓薯仔皮脆而內裡質地鬆軟 這樣單吃就已經很美味可口


但是今天的雙役主角 另一位怎麼能不沾優格醬一起吃呢???

優格微酸而帶優酪乳香 能中和酸豆的酸鹹 加上蒜香及胡椒香增添了醬汁的豐富滋味

烤馬鈴薯沾著沾醬吃 能更平衡單一澱粉吃多兩口後的無趣 反而更誘發接著下一口的食慾呢...


縮減了步驟圖 為的就是多殺你兩張一口照...吃脆皮一口


吃酸豆沾醬一口~XDD


這本蔬食譜 不是每樣食材都很難取得 艾咪也提供了替換的可能性....

如果真的對食材感到有困難 就從簡單的開始試試吧~

邊試做 邊嘗試去閱讀艾咪想要傳達的理念 慢慢地你會愛上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