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早午餐》P.100 蜂蜜芥末雞肉沙拉


蜂蜜芥末醬是我非常喜愛的醬汁 沒有其他沙拉醬的厚重 相對清爽而酸嗆爽口

這款沙拉食譜 重點在於芥末醬汁的調配 雞肉菜蔬僅只是個陪襯的角色

讓我們看看這蜂蜜芥末醬的神奇魔力吧~


食材: 雞胸肉 甜桃 嫩菠菜 芥末籽醬 蜂蜜 檸檬 


YY小姐是選用雞腿肉 我喜歡雞胸肉的肉慾感 只要處理得宜 他完全不柴


雞胸肉用阿紀格子分享的香料鹽水浸泡法  5%鹽水我多加了點白酒放置兩小時


然後熱橫紋鍋 給她美肌模式一下


趁烙網襪的當下 把甜桃切片 嫩菠菜洗淨排盤 


雞胸肉放涼之後 逆紋切紋路會比較美


調醬汁 我喜歡有籽籽顆粒的芥末籽醬 加入蜂蜜 檸檬汁 橄欖油攪拌


再鋪上雞肉塊 當天還有做蘑菇鹹蛋糕 多出來的煎蘑菇偷渡一下上桌~


淋上醬汁立刻開吃~這滿滿一整是人妻的輕食餐

雞胸肉泡過香料鹽水 水嫩度大加分 綜合乾燥香料氣味淡雅滲入雞肉的每個纖維

嫩菠菜可以生吃我早有耳聞 但卻沒真正生食過 原來沒有波菜的澀口味 不過是稍微有點菜味

搭配著我最喜愛的甜桃來吃 甜桃要吃就吃脆甜 這三者的嚼口感 有脆有軟有肉慾

要聯繫起這些食材的功臣 莫過於就是今日的主角蜂蜜芥末醬了 

酸香微嗆的滋味 無論在蔬菜還是肉品 甚至水果 都有著微妙的風味

 

很雞車的一口雞照片


就算是過了中秋 正式宣告進入初秋的氣候

冷熱不明顯的南臺灣 永遠只有熱熱熱涼的四季

簡單調個醬汁 作盤富含蛋白質的沙拉~大可不用委屈自己的補充元氣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