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漬高麗菜的排毒奇蹟》P.53 咖哩高麗菜


我想 一定有些同學跟我一樣 對於乳酸發酵的高麗菜 一開始不太習慣。。。

是的 淺漬兩天的高麗菜絲 我取了一咪咪來確認有沒有成功

說真格 一開始放入嘴裡有股德國酸菜的氣味 不怎麼習慣

確認這個酸是正常而非臭酸之後 手翻起書來有點無力。。。

當時心裡的想法是,不然試試簡單的小菜 把這些已經醃漬地消耗掉再說

於是乎 這個只需要喇喇的小菜 成為漬高麗菜的第一道試菜~



食材: 漬高麗菜 葡萄乾 核桃 咖哩粉


把醃漬高麗菜絲榨乾 加入咖哩粉拌勻 再加入葡萄乾及核桃攪拌即可


我因為沒有紫色葡萄乾 用了金黃葡萄乾及一些蔓越莓


老實說 因為是吃過完全原味的漬高麗菜絲 一開始並不看好這小菜

但就這麼的神奇 一入口咖哩辛香幫你打開食慾

漬高麗菜的酸中微澀 被咖哩潤飾的脾胃大開 加上果乾的酸甜 核桃的香潤

整到高麗菜變成像是南洋涼伴小菜!!一口接一口的越吃越涮嘴


我覺得這樣的涼伴小菜很適合下酒耶。。。。

食慾不振的炎炎夏日 來一盤這個當成前菜也好開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