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漬高麗菜的排毒奇蹟》P.61 雞蛋高麗菜三明治


老爺早餐喜歡吃西式三明治居多 常常圖個方便買美X美

我有空閒 偶爾變回"膠漆"(薇姐這不是錯別字XD) 也會幫準備早餐

這回看到書裡有這三明治 來挑戰看看老爺的味蕾

為何說挑戰?因為老爺對於乳酸發酵高麗菜斯的氣味很敏感

前天順利偷渡肉捲捲的高麗菜絲 今天直接夾成三明治 買不買帳?讓我們看下去



食材: 吐司 雞蛋 番茄 漬高麗菜 起司片


番茄切片 吐司先烘烤至兩面金黃 漬高麗菜擠乾備用

等所有食材就定位 再來煎一顆荷包蛋 三明治依序鋪排好對切在包裝即可


這個三明治最大的困難點 只在於如何對半砍完包裝...XDD

也有一些同學是先包好再砍一刀的 但我偏好砍一刀再包 包得比較整齊(有嗎?XD)


這是做給老爺的早餐 我偷咬一兩口試吃

老爺不習慣乳酸發酵高麗菜的味道 原以為這三明治會被嚴重打槍....

針對不敢吃夾生發酵高麗菜斯的老爺 我耍了一點點小心機

三明治的荷包蛋 故意煎半生熟 希望濃稠的蛋汁可以幫忙加點分

我自己吃 覺得發酵三天的高麗菜那股酸氣變得柔和

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 唯一的鹹來自於起司 夾帶著高麗菜的酸香爽口

夾著新鮮番茄跟荷包蛋一起吃 整份三明治變得很爽口好輕盈~


本以為老爺會覺得這發酵高麗菜吃不習慣

孰不知 跟內外顛倒高麗菜捲一樣 老爺很能接受這三明治


或許我不斷地告訴他 給他洗腦 這乳酸發酵高麗菜絲對身體很好

不但順暢排毒還很"低熱量"~(最近某爺"在我面前"很 care 熱量....)

小小的感想是 乳酸發酵高麗菜 隨著發酵程度 每一天的風味都不同

加上搭配食材一起食用 做成菜餚能夠柔和高麗菜的風味

我對他 從一開始覺得不習慣 越來越覺得很順口 真是神奇

已經宰了第二顆高麗菜 等第二天再來試試它裸體的風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