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麵包之父的83道獨門配方》P.81 義式拖鞋麵包


吉姆. 拉赫大緊接在保羅大師後面沒有多久 就請進家門了

然而 卻一直待在休息區 遲遲沒有被我請出來

因為當時也有著那麼一點雄心 想說至少把保羅完成一半

完封路上有順順 也一定卡關(每""阿..) 撞牆期固然讓人洩氣

何不趁這段不能動手送醫下的時間 轉換大師 轉換心情???

拿起吉姆拉赫大師 前翻翻後翻翻 翻到了拖鞋麵包的那頁...

先前做保羅大師的蒜香巧巴達 蒜香裡裡外外充斥著整個麵包

麵包組織柔軟卻氣孔不彰 不斷催眠自己 氣孔是個X?

好吃才是王道~!好吃才是王道~!好吃才是王道~!(吃了瑞塔口水)

但心裡總有那麼一些些不甘 想要擇日再戰

不如 從哪裡跌倒 就從哪裡爬起吧 先來試試吉姆大師的巧巴達吧~


食材: 高筋麵粉 鹽 速發酵母 水


先將所有乾性食材充分混合 分批加入水拌個30秒至拌勻

接著用包鮮膜密封靜置過夜(12~18小時) 你會得到一缸兩倍大濕黏的麵團(右上)

在工作檯上灑上大量手粉 將麵團倒在檯上整形成18*18 cm 正方麵團

用布蓋上 靜置 1 小時等體積變大.....(接下來手忙腳亂就沒照片了)

二次發酵後的麵團切割成兩分 灑上手粉 稍微整呈長方形 

然後放進遇熱好的烤箱 一次烘烤一個


補一張照片 左是整形之後入爐前 右為第一顆入爐的拖鞋

吉姆拉赫大師原味系列的麵包原料及作法幾乎大同小異

配方差別在水合比跟後續的整形 所以第一次面對這麼黏的麵團

面對這種免揉的系統 水合比高的麵團 我腦中充滿著不確定性的恐懼

拌合只要30秒?!只要30秒?!只要30秒?!別說你 我都驚呆了

整形的過程濕又黏手 整出來的麵團攤又軟 也讓我不斷質疑

然而 感謝本班菁英組組長K南線上指導 給予諮詢 支持 鼓勵

組長表示: 要相信大師 相信某菇 相信我啊~(阿門)


烤培出來的拖鞋麵包 比對入爐前的癱軟 簡直就是改頭換面哪


耐心等第二顆出爐 一刀砍下 我都驚哭了(是驚喜而非驚嚇)


我做拖鞋的經驗值很少很少 這是有史以來最美的拖鞋~

剛出爐的外皮薄脆 放涼會稍稍回軟 吃起來稍稍韌口富含麥香

內裡的組織好柔軟好柔軟哪 每個氣孔都在舌尖回彈 好Q~

我要學喵學姊大聲吶喊~"這是我理想中的麵包~!!"


雖然說不同配方不能比較 雖說同樣好吃度就好

(手拿的那位是蒜香巧巴達......)

但 我心中默默的許下好好跟吉姆大師學習的宏願(又許願~!!)


本身喜歡歐系血統的麵包 耐人尋味的麥香 

讓人細細地咀嚼 越嚼越有味道~

這個拖鞋配方 大概是我此生最喜愛的拖鞋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