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廚房》全麥香蕉鬆餅


小時候吃最多的鬆餅 莫過於麥噹噹的早餐套餐

吃過的鬆餅不多 自然也沒太多喜好 以為世界上的鬆餅都一樣

隨著年紀漸長 味蕾漸漸開拓 知道原來賣噹噹的鬆餅很"制式"

外面有一大票好吃的鬆餅 更有很多好吃的鬆餅食譜~

後來陸陸續續接觸了一些鬆餅食譜  有的粗曠有的細緻

有的吃起來讓你驚為天人 有的則是吃的飽足滿足 

這讓能夠有自己廚房的我 開始喜歡上自己煎鬆餅

暴徒廚房拿到手的時候 我並沒有翻得很透徹 

大概試做不到1/3 就去生包子了 後來因為忙就放下了這本

這回因為濃郁花生高麗菜沙拉 讓我又把他翻了一遍

加上最近想要清淡飲食 先暫時把肉肉放一邊 來吃健康吧~ 

食材:麵粉 香蕉(我用芭蕉) 杏仁奶 小蘇打粉 鹽 紅糖


香蕉先用叉子鴨成泥 粉類加在一起混合 接著分批加入杏仁奶

慢慢攪拌到無結塊 再加入香蕉泥拌勻 靜置半小時再下鍋煎至兩面金黃

我沒有特別用全麥麵粉 取而代之用了一般中筋

做出來的鬆餅有點似曾相似呢~


調出來鬆餅麵糊比較濃稠 相對的就很容易"厚煎"

煎了兩塊 第一塊是時間沒抓準 煎到快要操輝搭 

另一塊則是在測試麵糊的份量煎出來鬆餅的大小

抓到喜歡的手感大小之後 這樣巴掌大小厚厚一片最合吃


溫熱的入口 口感蓬鬆柔軟 吃的到些許香蕉的顆粒

因為有香蕉的澱粉&果肉 讓鬆餅口感鬆軟而濕潤

香蕉的香甜果香 則是為這鬆餅添加香氣 而不是大口吃麵粉

至於本來有點擔心的小蘇打粉 倒是沒有很嚇人的鹼味 讓我鬆一口氣

搭配楓糖漿沾著一起吃 是淡雅的甜蜜香氣

再搭配上新鮮水果 少女心立馬大噴發~~~

若想改走邪惡路線 花生醬跟香蕉絕對是好朋友~


這樣的鬆餅很適合拿來做早餐 多做些密封冷凍起來 

繁忙的早晨只要當一下回溫 立刻有得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