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烘烤咖哩秋葵


會再次點播這個烘烤咖哩秋葵 因為最近秋葵盛產囉!

再來就是 食慾不振的時候 咖哩總能開脾健胃哪!!

這回依然很滿皮 沒有用烤 也不是煎 而是用快速汆燙再入鍋拌炒炒的方式

畢竟 我還是喜歡吃黏踢踢而非乾巴巴的秋葵哪。。。



好喇!最近皮得繃緊些 再怎麼樣 除了沒有乾煎 其他步驟都一樣

辛香惹味當然也沒有少!!剛好搭配著另一個咖哩套餐一起吃!

其實這道咖哩秋葵還滿常被我點播的 貪圖它快速又惹味!!

無論當配菜還是餐桌上的一道菜 都很適合繁忙的主婦!!!

如果你還沒試過,那還不快來試試?!


2017/07/03

最近姊姊在重整蔬果派對 很多舊時的蔬食插隊票被翻了出來

以前玩的瘋 我幾乎沒怎麼錯過 被姊姊這麼一翻 我也剛好仔細回顧一番

不翻則已 看到自己的舊作還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

正好在留言區姊姊有提到 他後來更喜歡用乾煎的方式先將秋葵煎香

那麼 我也趁勢來試試新作法之餘 跟三年前的自我好好PK一下吧!!!


食材方面:這回使用了上次沒有的 garam masala 


洋蔥切得更細碎 辛香料也備得更加確實 


先乾煎的方式 比我第一次試做用汆燙的方式讓秋葵表皮更緊緻且帶焦香

這一絲絲微微的焦香 跟咖哩的香料非常吻合 完全融合

切得更細碎的洋蔥碎 經過香料爆炒之後縮地細細碎碎 有點像是我們吃麵的油蔥酥

重點在於替整盤秋葵香酥提味 而非吃他的大口口感了!!!

或許我在最後跟辛香料拌炒的階段沒有炒久 秋葵並沒有你儂我儂黏踢踢

黏滑濃稠的汁液是在咬開秋葵才慢慢溢出 我喜歡乾煎的炒法 多了鑊氣更勝汆燙!! 

2014/09/25


本週還有一道能力所及的插隊票 就是這個了 不領實在可惜

為什麼說能力所及 因為我起碼要等下週才有空去傳統市場買餃子皮

(( 玉潔~~別傻了 我才不會上當擀皮兒的 XDD ))

那麼 滷肉片兒做了 大概就剩下這個了~~~(反正我超愛秋葵的)


食材: 秋葵 洋蔥一顆 蒜仁 薑 阿另另咖哩粉 薑黃 小茴香籽


嗯 ... 我一直覺得 一道菜色 先做有先做的優勢

但後做也不吃虧 看著前面的同學們議論紛紛 說烘烤的秋葵乾乾的

口感有別於以往黏黏滑不溜丟的口感 很不習慣

後來阿濟說 這版本可能是專為老外設計 因為老外不愛吃滑滑黏黏

然後 阿另另的版本出現了 他用水煮........

恩.....腦波很弱之從善如流又來了 這比較貼近我愛的秋葵 決定跟進 

滾水下鍋先把秋葵汆燙後瀝乾備用


熱鍋少油 下洋蔥丁 蒜頭薑絲爆炒到洋蔥稍微透明


此時 第一次把花阿另請出來 再加入小茴香籽 炒到洋蔥金黃


再加入剛剛汆燙過的秋葵 在二度把花阿另請出來

然後加入薑黃粉 把所有食材拌炒均勻即可上桌~~~


其實一端上桌 搶先撲鼻而來的就是陣陣咖哩香


金黃透亮的洋蔥 是綴色 也是吊味跟增加口感的要角


嘗一口 秋葵本身滑不溜丟 是我印象中的秋葵~!!!(秋葵~~~您, 終於回來了!!)

洋蔥炒得香軟惹味 就跟豆酥一樣是點綴菜色的主要提味亮點

之所以提味 當然花阿另的咖哩功不可沒~!!! 其次就是讓人驚艷的小茴香籽

他真的就像跳跳糖(還是叫爆炸糖?)一樣 一入口讓人眼前一亮 ... 印度人又出現了~!!!


有一些美味的菜色 烹調方式極為簡單

箇中滋味 卻是要你親身體驗才能真正了解

一道菜色 兩種詮釋的方式 各有巧妙 喜歡吃滑滑 喜歡吃乾乾任君選擇

我呢~~~是傳統派系 還是喜歡日式既黏又滑的口感~你也試試!!


食譜來源: 烘烤咖哩秋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