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蛋糕》P.39 蘭姆鳳梨


這道蘭姆鳳梨蛋糕 是歷經試做幾款(6款)之後 我最喜歡的一款

不單單外型優美 無論水果跟蛋糕 口感跟風味都超乎我的預期

原本想拿來做壓軸 但因為前面一兩款比較無感的蛋糕

某菇溫柔地拿著小皮鞭鞭策提醒著 既然不是你的(菜) 那就不要免強吧~

我思考了一下 原本真打算隨著文海 讓他沉入海底 

但這蛋糕我是真的覺得好吃啊~這樣沉冤不就沒得雪了???

總是要給人(蛋糕)一個機會申冤 洗清其他的罪名.....

那麼 還是硬著頭皮 皮繃很緊的上菜吧~


食材: 新鮮鳳梨 砂糖 紅糖 雞蛋 杏仁粉 蘭姆酒


首先 鳳梨縱切之後 切成薄片 越薄越好 才能方便堆疊

然後將鳳梨牌好排滿之後 來準備蛋糕油麵糊

隔水加熱將全但打發之後 依序加入麵粉及杏仁粉

再倒入烤模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等出爐之後微微溫熱時倒扣 

最後煮蘭姆糖漿 再將蘭姆糖漿淋在面頭......


倒扣的結果 往往是反轉蛋糕的決勝關鍵 好險沒走鐘


倒扣之後 外型讓人甚是滿意 我內心大喜哪

但風味的開獎 卻讓人忐忑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先前試過的幾款當中 憑良心說有喜歡也有感覺沒有很驚豔的組合

綜合柑橘讓以及蘭姆香蕉葡萄乾這兩款蛋糕 我挺喜歡 

其餘的幾款大多是蛋糕好吃 水果餡料也不錯的乾溼分離感

所以我才會頻頻地說可惜 畢竟是希望兩者之間有點火花


然而這款鳳梨蛋糕上層的鳳梨經過烘烤變得更香軟

蛋糕蓬鬆柔軟富含著滿滿的蛋香這不用說 鬆軟濕潤一點也不會乾口

蘭姆糖漿的酒韻不多不少的綴飾了鳳梨的酸度

鳳梨的微酸香甜搭配柔軟的蛋糕體 終於有了完美的契合 

那個果酸 還真讓人不住的口水分泌哪~


這是這麼七八款蛋糕之中 我心目中的瑯八萬


隔天 分切去餵食肯爺的同事(要兩邊兼顧才能左右逢源) XDD

同事們的反應也很熱烈~


都是新鮮食材 又是最天然的手做糕點 包子哥當然喜歡  <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