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蔬食日』@ 醋燒吉康菜


我挺愛吃醋的 餐廳點的酸辣湯 每每都要加一大匙烏醋才夠過癮!

所以阿記前陣子的醋溜菜色 還真是對我的胃哪!!!

這回的醋燒吉康菜 一聽是醋!還是我的家鄉醋!怎能不跟?!?!

啊可惜天時地利獨缺阿康。。好在 皆審高層有聽到主婦心聲 立馬補進

海美爆料近期有貨 我就二話不說衝場!!!

這道醋燒菜色 甜醋的醋酸香神奇的柔和了吉康的苦韻 

吃進醋勁的薑絲有很有他的角色!整到燒蔬菜 單純卻很美好! 


食材:吉康菜 姜 甜醋 白胡椒 鹽


薑切細絲 我的吉康菜挺大朵的 一開四衝量吧 先將吉康菜稍微微波半熟備用

熱鍋些許油 把薑絲煸乾 加入吉康菜及醋 胡椒鹽等調味 炒到軟熟即可  


薑絲放在吉康菜上頭 還真是亂中有序哪XDD


甜醋嗆出來的酸香讓人生津 跟吉康菜微微的苦韻柔和之後的滋味耐人尋味

 很多人都說吉康菜的苦很不好入口 我是不吃苦人 但吉康菜我很OK

加上稍微用醋煨煮過的吉康菜 苦味消散 真的很稀微

薑絲經過煸香之後 再沾染了甜醋汁 有點像在吃鱔魚意麵的滋味呢!


老實說 我認識八珍很久了 他是家喻戶曉的豬腳薑御用醋品牌

但除了用來煮薑醋 要用來作為平日的入菜還真是傷透腦筋

這回真有幸被阿記點燈 相信透過阿記的巧思 這瓶八珍會變家裡常備醋!







食譜來源: 『今天蔬食日』@ 醋燒吉康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