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漬高麗菜的排毒奇蹟》P.48 羊恓菜大豆梅子沙拉




乳酸漬高麗菜的系列當中 我是先試紫高麗 也是先愛上紫高麗的乳酸味

做了第一道葡萄乾堅果紫高麗菜 食髓知味 就想跟著做其他紫高麗系列

但這個梅子沙拉 必須先找到羊恓菜 再來就是水煮大豆 這樣才能成事

好險我翻一翻櫃子 發現之前做其他食譜曾留下一罐罐頭羊恓菜

至於水煮大豆 我就偷懶用了蕃茄燉豆的豆子了 都一樣是黃豆嘛。。。

這道沙拉菜之中的梅乾 從照片很難摸索是先前用的醃梅還是日本梅乾

最後選用了梅子乾貨試試 酸度口感都還不錯 這款日式涼拌沙拉很涮嘴!我很喜歡!!



食材:漬紫高麗菜 梅干 羊恓菜罐頭 茄汁焗豆罐頭 櫻花蝦


把羊恓菜 紫高麗菜絲瀝乾水分 倒入碗中 拌入櫻花蝦及切碎梅干油醋醬

最後再混入水煮大豆即可(我把茄汁焗豆泡水 洗掉茄汁味)


櫻花蝦的海味跟淡淡櫻花粉色 在這道涼拌沙拉中成為最大亮點!!


這道高麗菜沙拉富含日式食材的元素 一整個走日式涼拌小菜的風格 

屏除偷偷矇混的焗豆 其他食材再大一點的超市應該都可取得(包括羊恓菜)

因為後來拜同學愛所賜 終於有機會吃到荒布 剛可以比較一下二者

個人認為荒布跟羊恓菜雖然名稱不同 但口感質地甚至海潮味都十分近似

這種舒服 不過鹹的海潮味 細緻微微帶脆的口感 凸顯出漬紫高麗的爽脆

櫻花蝦的鮮脆 是沙拉裡的閃亮一顆星 增添幾分脆口感!!!

梅干的酸甘甜啊酸甘甜 串連起整個高麗菜沙拉的酸味 很涮嘴!


這道涼拌沙拉 很適合在炎炎夏日的時候作為餐前開胃小菜

這道我一定會常常點播!!!(蓋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