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義大利修道院膳食祕密花園》P.168 古早味糖醋燉菜




我很喜歡普羅旺斯燉菜 他跟燉飯一樣 有著自己的一套烹煮準則

會認識這道菜 倒不是在餐廳吃到 而是跟著姊姊的列車一起環遊世界

姐的格子裡有介紹 這道燉菜本名叫尼斯燉菜 廣為人之卻因為“料理鼠王”

熬燉「普羅旺斯燉菜」像是進行一個緩慢的儀式

備料切料時心無旁騖切出方塊、預煮時心意虔誠地將瓜蔬炒出香味、

在烤箱裡烘烤時則是耐心守候,終得美味,躁進不得,方能品其真髓。

這是姊姊對於這燉菜下的註腳 我的文筆當然無法超越姊姊

這頓菜多為餐食之中的配菜 冷熱皆宜 但姊姊說 當他單獨成現實 風味更為突出

所以 當我一看到在修道院也有類似的燉菜 分泌的口水牽引著我的肢體



食材:原茄 櫛瓜 洋蔥 芹菜 酸豆 橄欖 杏仁片 番茄醬 


切細丁幾乎是燉菜比須練就的功伕 櫛瓜切丁後 先加入鹽巴遣漬去青 其餘蔬菜切細丁

書中的茄丁要用油炸 我省油也省膽固醇 用油煎的方式 (好孩子不要學) 芹菜先汆燙

然後熱鍋下油 把洋蔥絲軟 加入茄醬 茄丁 芹菜丁一起燉煮 最後加入橄欖酸豆繼續悶煮到熟軟


呈盤時 加上杏仁片及巴西利 即可上桌


誠如格文一開始說道 我很愛吃燉菜 這燉菜更是我的 type ~

用茄汁作為基底 番茄的酸香滲透入食材之中 所有的蔬菜丁變得甜酸開胃

透過慢火熬煮 蔬菜散發出自己的甜美 並且互相融合 化身為美味!

當中加入的酸豆及橄欖的鹹香 則是讓鮮甜的蔬菜丁之中更突顯甜美

真心喜歡這甜甜酸酸的燉菜 讓人一口接一口 嘴角上揚


杏仁片在這當中扮演帶來脆口的新鮮感   


這燉菜 我拍完照 就抵不過口水開吃了 還是溫溫的

但我相信 放到完全冷時食用 更別有風味

就是筆記下來 下次燉煮 份量得加倍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