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漬高麗菜的排毒奇蹟》P.48 高麗菜蘋果沙拉


這是第二顆漬高麗菜 因為先前一開始讓我不習慣的乳酸原味 

我又宰了一顆高麗菜 試試原味 順便試做了這沙拉

說也奇怪 第二顆醃漬兩天後 我反倒吃得頗順口 不知是否已經習慣? 

用西洋芹 蘋果搭配 只有用簡單的醋 黑胡椒 麻油調味 

這麼單純的蔬果沙拉 蔬菜的爽脆帶著蘋果香甜 十分適口呢~

這道不需開火的涼拌沙拉菜 連小孩都會喜愛! 可說是簡單滋味多哪!!!


食材:漬高麗菜 蘋果 西洋芹 胡椒 米醋 麻油


首先 西洋芹 蘋果切片泡鹽水備用 高麗菜絲瀝乾水分 倒入碗中混合

加入米醋 蔗糖 黑胡椒 香油 充分拌合後稍微靜置


這個沙拉 簡單快速不須開火 很適合作為三餐的配菜 幫忙添加膳食纖維~ 


乍看這沙拉 翠綠之中一點嫣紅 讓人內心一番小清新 

高麗菜微酸爽脆 蘋果脆甜加上西芹香 組合而成的沙拉好爽口 

加上最後臨門一腳的黑胡椒香很吊味 很醒神 好涮嘴!!!


我很喜歡華爾道夫沙拉 這沙拉的口味很有亞式清爽版的風格!

我愛上這個吃法 ~!愛上他的簡便 愛上他的純粹~!

我想 自高麗菜將會變成我的家常備菜沒有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