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學做義大利料理》P.126 熱那亞青醬寬扁麵


連假五天 沒有假日的苦命人如我 前一二三天都得上班or值班 

為了讓我的連假人生不廉價 來回顧一下好吃的義大利麵吧

這個義大利麵 簡單又好吃 只要備妥自製青醬 食材幾乎垂手可得

並且 因為冰箱剩下了四季豆跟馬鈴薯待清 順勢清冰箱吧~!!!



食材: 手指馬鈴薯 四季豆 鳥巢麵 手打青醬


原本書上的做法是先煮義大利麵 差不多熟再放馬鈴薯及四季豆

但我怕馬鈴薯短時間煮不透 就先把馬鈴薯四季豆煮好

接著熱鍋加入青醬 馬鈴薯 以及煮熟的鳥巢面拌勻即可 簡單吧?


上桌時 帕瑪森現刨現殺~隨喜加入~~


這雞蛋麵 是承接上一道蔬菜醬汁手工麵的隔天

清脆爽口的四季豆 配上軟而蠟質的手指馬鈴薯 

在青醬的滋潤之下 滋味變得豐潤而清香

雞蛋鳥巢麵 充分的裹上醬汁 寬版帶來咀嚼的快感

這道麵食 也是走一個清爽無負擔 爽吃沒壓力的路線

有沒有發現我最近的飲食都很蔬~~??? 因為我的年度體檢爆燈

肝指數跟膽固醇往年都接近紅線 今年更直飆上限~!!!!!!


面對年紀越大 體檢報告越差的狀況之下

還真是要在不失美味的前提下 好好的管好自己的嘴巴

畢竟 就算不想做啊罵 也想看著包子長大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