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75 鹽麴義式蔬菜


這道罐罐沙拉菜 我把順序放在很後面 就是因為不想開炸鍋

直到最後做剩兩道了 我終究還是沒開炸鍋 而採用了半煎炸模式

除了比較省油 省事之外 最大的原因也比較沒這麼熱氣上火。。

用鹽麴來腌漬炸過之後的蔬菜 是什麼樣的風味呢??原來可以如此特別!


食材: 櫛瓜 甜椒 圓伽 蓮藕 鹽麴 橄欖油 白酒醋


首先將各類蔬菜切成適口大小


櫛瓜 蓮藕選擇切片


備料大約這樣


捨棄開炸鍋 我下適量橄欖油


分批把蔬菜半煎炸。。。


用鹽麴加入白酒醋調製醬汁 


萬事具備後 剩下再層層堆疊即可


上桌的時候 色彩鮮豔真是吸睛呢~


坦白說本來因為卡關在油炸 加上鹽麴的特別調味 很質疑這道菜的風味

但隨著食譜完成到一個階段 對於作者的食譜設計也漸漸改觀

果然這個用鹽麴醃漬的蔬菜 因為油的半煎炸過後 多了一分香口

因為我是當日食用鹽麴比較偏向于伴碟醬汁 隔日多放一天淺漬風味更佳

菜蔬們散發濃濃的鹽漬風格很涮嘴呢!!

我很建議大家多做些 分別嘗試當日跟隔日食用的差別~


我想 炸過的用意也是為了讓蔬菜隔夜淺漬不容易出水吧?!


這到菜色放在這麼最後的最後讓我覺得低估了它

原來 有的菜色真的不能帶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看待

不然很有可能就會錯過它了!!!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75 鹽麴義式蔬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