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84 麥片粥的儀式


說起麥片粥 是我某段叛逆時期青澀而甜蜜的回憶....時光倒轉回去那些年 曾經走過的青春無敵十六歲

誰沒年輕過??誰沒打工過??? 記得那年的暑假 香港掀起一股"台灣珍珠奶茶"風潮

我這個假港仔 真台妹 因為兒時曾住過台灣 對於珍珠奶茶十分迷戀 

一想到可以免費喝珍奶 毅然決然跟死黨決定暑假去珍珠奶茶店打工....

當時 小屁孩總是喜歡在同儕中尋找對象 年輕帥氣卻內向的手調特飲師不巧成為我的男友

但因為他是個中輟生 阿木並不欣賞 百般阻饒 我們都偷偷在茶餐廳約會...

而約會時間都在夜晚飯後 我們常點這個麥片粥....(神奇吧?茶餐廳居然24小時都有麥片!!)


食材: 綜合燕麥片 鮮奶 蜂蜜 鹽一撮 核桃 葡萄乾適量


先來煮麥片 ...麥片粥誰不會煮?? 但煮的好吃有些訣竅 


中火煮沸騰後轉小火續煮15分鐘


煮好之後盛盤 大仙說: 先別急著吃 逕至三分鐘等麥片吸飽水分

廚房燈的色差昏黃還真是有情調


接著就是神聖的麥片粥儀式  先在變得黏稠的麥片粥上畫出刀痕


緩緩注入鮮奶,,,.


 看著鮮奶滲入每個麥片磚的縫隙 頓時有種水到渠成的感覺


大仙說 吃麥片的方式千百種 我選擇長子(?)最愛的方式 堅果+葡萄乾


淋上蜂蜜...說起來好笑了 我還特地買了一罐一模模一樣樣的金黃糖漿

就因為前些日子阿木來台 我整理廚房時不知道塞到哪去了...


這樣的麥片粥 當然跟我那青澀甜蜜的回憶吃法不同

舀一匙送入口 吸足水分而變得黏稠的麥片 配著鮮奶在口中咀嚼 帶有韌度

蜂蜜帶來香甜 葡萄乾則是有著果甜 咬到核桃時讓麥片帶著些許堅果的油潤香

我喜歡熱吃的麥片 浸淫在青澀甜蜜的回憶中帶有溫暖的感覺~


再怎麼樣也要一匙照 輕鬆舀起一塊麥片磚可見其黏稠性


隨著時光流逝 青澀的 甜蜜的 不堪回首的回憶 都塞在潘朵拉的盒子

食物往往就是記憶的鎖鑰 碰上了 鎖解開了 回憶就從間隙中流竄


這個麥片粥的儀式 彷彿也是開啟記憶之鎖的儀式

讓我抽離現實 短暫的放空 回到了過去~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84 麥片粥的儀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