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84 油醋牡蠣左柿子,芝麻葉


這道牡蠣文我猶豫好久到底要不要發文。。。原因有兩個

第一 我沒有用牡蠣 只找到生蚵。。。再者 現在不是柿子的產季

既不是牡蠣 又不是柿子 好像有點完全文不對題的港覺。。。

但是我實在很想在列車結束之前 把這本食譜做完 於是乎猶豫到最後就這樣照辦吧!!


食材: 生蚵 甜桃 蒜頭 沙拉菜 紅酒醋 蠔油 麻油


生蚵的質地似乎沒有食譜照片上牡蠣來得扎實 我決定用鈦白粉包裹後再下鍋


因為裹粉了 所以我就先過水再煎


過水煮沸之後把水去除稍微煎一下


然後加入蠔油酒醋


醃漬一下


甜桃切塊 蒜頭磨泥 備料就是這樣


上桌的時候 感覺這餐好像強精(?!)餐啊 XDD


生蚵 牡蠣 號稱海中的牛奶!!因味其贏養價值很高

富含蛋白質之際 微量元素鎂鋅銅猛也很豐富 這也是為什麼普遍被認為可以『助性』的原因

當然在醫者眼中這都是謠言 但它的高蛋白低脂的確很營養 喜歡吃海鮮的絕對不容錯過!!

用蠔油去調味 為的是增加其咸鮮度 另外用柿子的目的也是用水果甜度減低海鮮的腥味跟鹹味

這裡我選用質地甜脆的甜桃 有著桃子的香甜 也著實能讓海鮮兼顧有咸甜脆的口感味覺

每一口鮮蚵放入口中爆漿的海水鮮味 爽度真是史上最高!!!!


再怎麼樣也要一蚵照。。


不知道原本用牡蠣的效果如何??

這個就像吃濃縮蚵仔煎般 爽度百分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