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296 帕瑪風味茄子醬三明治


說起佛卡夏 是我白粉之路的初衷。。在佛卡夏之前 我根本不敢碰觸粉類 

一來是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夠 完全沒有烘焙底子 二來是家裡的給吸不足

然而 在白粉之路很高興有凱特這枚非常有耐心的老師 不吝給我很多的指導

讓我從一年之前完全不懂白粉 到今天可以做出簡單的麵包 甚至糕點餅乾

也造就肯某人肚皮上八公斤的肥肚肚寶寶 XDD 感謝有你 ❤️

今天藉著傑米大仙的佛卡夏 讓我回顧自己白粉之路的初衷。。。

《佛卡夏》


這是我白粉之路的原點 因為一開始完全沒有烘焙底而誤傷手臂

休息了好一陣子不揉麵粉 還好這次手感沒有消失....


食材: 麵粉 新鮮迷迭香 海鹽 橄欖油


先來照傑米大仙的做法 把酵母用水浸泡讓其活躍


浸泡時間約五~10分鐘


接著把酵母水和進乾性食材


慢慢揉成團


揉至光滑無顆粒 照著之前的組長所說的 小佛不需要柔出薄膜


等發酵到兩倍大 


整形入模具


搓出洞洞


淋上足量橄欖油 海鹽 黑胡椒適量 二次發酵到兩倍


高雄夏日的室溫夠高 很快就兩倍大了


插秧入烤箱


依照我對小烤箱的熟悉度 蓋了錫箔紙 烤出來果然水噹噹


當然佛卡夏成功與否 要看斷面組織圖.....

麵包刀橫剖第一個映入耳蝸的是清脆猶如手剝法裹麵包的脆皮聲響~

接著看斷面每個毛細孔勻稱 組織軟熟 外脆內軟是一定要的阿~!!!

*~*~*~*~*~*~*~*~*~*~*~*~*~*~*~*~*~*~*~*~*~*~*~*~*~*
《帕瑪風味茄子醬》


之前做過帕瑪風味茄子醬義大利麵 茄子控的我深深被迷上

這次這個醬的製作我當然不能錯過!!!!


食材: 圓茄 新鮮羅勒 麵包粉 帕馬森起司 罐頭番茄 乾燥奧立岡 紅酒 橄欖油 


茄子縱切 1.5cm 厚片


底盤鋪上麵包屑 放上茄子入烤箱烤


備一湯鍋 加入紅酒煮沸讓酒精蒸發


加入罐裝番茄 帕馬森起司粉


加入烤過茄片


新鮮羅勒 蒜片 乾燥奧立岡


因為沒有大烤箱 只能用鍋燉煮至軟爛


大約是這種程度 調味後靜置至少半小時


把佛卡夏切成適當大小 鋪上沙拉菜 再舀上茄醬即完成


另外可以備一小盅茄子醬 吃不夠隨時可以沾著吃


這樣上桌是不是很美麗?!?!


佛卡夏這種麵包單純吃 就外脆內軟富含肉感 是很扎實飽足的麵包款

有著海鹽跟橄欖油香氣的佛卡夏 單吃麵包的麵粉香氣就很迷人

夾著酸香 酒醇 帕瑪森起司乳香的茄醬 軟綿的茄子充分跟醬汁融為一體

結合了三大美味元素的茄醬 紅酒 起司 香料 茄子化有型為無形

濃稠酸香很刺激味蕾 在超過一點的話可以再在抹上茄醬後袍上現刨帕瑪森!!!

這個吃法非常飽足 這樣的蔬食滿足口腹之慾完全不孤單~~~


佛卡夏是結實的肉體 帕瑪茄醬是魅惑人心的靈魂

兩者靈肉合而為一 譜出迷人的風韻~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296 帕瑪風味茄子醬三明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