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82 焗烤白蘆筍


白蘆筍在國外是珍貴的食材 土包子如我只知道台灣有進口罐裝

前些日子看到跪婦超市有賣生鮮 見獵心喜 就算貴森森依然買下手

孰不知原來這是土生土長的白蘆筍。。。不過 就算本土也算難得一見啊!

也因為這白蘆筍讓我在果菜批發市場『巧遇』Thomas Chien 先生本人

原來他的法式餐廳所用的蘆筍也是這咖 算是意外的小收獲囉!


食材: 白蘆筍 蘑菇 檸檬 帕馬森起司 希臘優格 橄欖油


首先處理蘆筍 根部硬皮削去


因為這蘆筍著實粗壯 我對半切


備一鍋水 少許鹽 把蘆筍稍微燙熟


蘑菇我切片 


下橄欖油把蘑菇快炒過火


加入檸檬汁可以保色增味


帕瑪起司磨成屑 備用


接著來做蘑菇醬 將炒過蘑菇倒入調理機 


加入希臘優格


刨屑綺絲


攪拌成泥


白蘆筍鋪在烤盤上 加入蘑菇泥


最後面頭加上適量起司 進烤箱焗烤


考出來一整個乳香世家阿!香噴噴!!


本身我就是十足的蘑菇控 又是巨根狂人 這道菜色一早就想試做了!

萬事具備 只欠巨根 見到白蘆筍當然二話不說

本土白蘆筍 有人說會帶苦澀味 我入口倒不覺得苦味會明顯 或許是優格酸為把澀味去除

但是平心而論有一點點小失望的是 蘆筍沒有我想像中的嫩口 纖維有點粗

撇除這個口感的問題 蘑菇泥焗烤過之後 起司蘑菇醬的口感味道十分美好!!

這個起司蘑菇醬很適合用來做蔬食的焗烤飯!當然 還可以加入肉末變成葷食版給肉肉控! 


沒有一口照 也要『一條根』


最後兩周列車 打文有點累格 這也算是存菜出清了!

不會依依不捨 因為知道金針菇大才不會就此罷休

只是帶點暗暗的悲淒 因為我的巨人香腸卷照片弄丟了!弄丟了!弄丟了!!

只祈求列車結束前能夠找出來!!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82 焗烤白蘆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