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296 血腥瑪麗炖豬肉


血腥瑪麗炖牛肉 是我一拿到《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翻到的第一頁

本來一心真的想用牛肉 但後來想想老爺不能吃牛 。。。

就算肯某爺大腹便便 即將臨盆。。好人妻就不要讓他滴口水了

於是乎 用了豬梅花肉來取代 也因為沒有大烤箱用了明火慢炖四個多小時 

成果如何???肯某爺吃到完全沒空講話就略知一二囉!!

食材: 豬梅花肉 芹菜 紫洋蔥 茄膏 月桂葉 迷迭香 伍士達醬 塔巴斯科辣椒醬 龍舌蘭 


首先 雖然是豬梅花 還是照著步驟乖乖用黑胡椒 鹽嚕嚕肉塊醃漬


接著熱鍋 下橄欖油


把肉塊四面煎十分鐘至熟成


趁著煎肉的時間 把芹菜切丁 紫洋蔥切大塊


備料大概是這樣


肉煎的差不多就可以接下來的步驟 下茄膏


加入芹菜 洋蔥塊


新鮮迷迭香 月桂葉


伍士達醬 塔巴斯哥 沒有伏特加 我用Tequila取代


加入適量水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慢炖。。。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菲小比跟我一起等XDD


時間快轉四小時。。香噴噴呀~香噴噴!!還好老廣習慣老火煲湯XDD


這個血腥瑪麗炖肉鍋 絕對是紅酒炖牛肉之外讓人喜愛的炖鍋

番茄為基底的醬汁酸香十分討喜 加上塔巴斯哥辣椒將的辣度 酸香辣引人食慾大開

其中月桂葉跟迷迭香這兩位香料在這鍋這裡面有著畫龍點睛的功效 香氣大加分

至於龍舌蘭取代伏特加 我不知道是否會讓氣味走調 這覺得酒香能提升肉的味道

炖了四小時的豬梅花已經十分入味 只可惜梅花不夠肥 沒辦法完全的軟化 

但肉用叉子劃下 還是能有絲絲分離效果 下次可以選用五花帶肥的部分試試!

冷天來上一鍋吃了暖身 熱天食慾不振剛好開胃 天冷天熱都適合!!


大仙的配套是跟薯泥 麵包一起食用 我今天就不做薯泥 

撒一把義大利麵 這炖豬肉義大利麵誰說不是五星級 ((有省錢?!))


吃不完的剩肉當然要留著。。。我自有邪惡的用途XDD


可憐的小朋友 酸香辣又有洋蔥 這些都不能吃。。。

沒關係 我自有無麩質好料蛋糕伺候!!!


來吧!!沒烤箱??花時間??這些都不是藉口

就算瓦斯爐同樣也能出細琢慢工的功夫好菜!!!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296 血腥瑪麗炖牛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