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老甜點舖》P.22 蘇塔納蛋糕 Sultana cake


Sultana 蘇坦納 是一種小型的無籽葡萄乾 蘇坦納蛋糕就是葡萄乾蛋糕

我喜歡果乾做成的甜甜 除了澱粉的甜之外 額外多了幾分果香

這個巴黎最老甜點鋪的配方 十分簡單 完全不用死命打發雞蛋 這樣的配方怎能不試試??


食材: 麵粉 糖粉 葡萄乾 蘭姆酒 雞蛋 鮮奶油 杏仁粉 酵母 


首先 蘭姆酒倒入葡萄乾中浸泡至少一小時


浸泡的當下 來準備蛋糕體的粉團 這次的分量因應人口做半份


首先 這個配方第一個步驟就讓我覺得 應該會很甜。。。因為糖粉比重很高

把融化奶油切小丁 跟糖粉攪拌


攪拌的時間不能拖太久 大約是這樣的霜狀


這是玩不膩的老梗!!我對組長&金針菇大的真愛 ❤️


接著 分批加入雞蛋 因為半份 雞蛋就一顆半的量囉


分批加入才能夠慢慢讓蛋液充分混入奶油糖霜


第一次的量拌勻之後 淡淡的乳黃色


全部拌均勻之後 變成療癒的鵝黃


此時加入過篩麵粉


酵母及杏仁粉


把所有乾性食材跟蛋糖霜拌勻


最後把浸泡蘭姆的葡萄乾瀝乾 加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倒入長形蛋糕模 放進烤箱


烤大約五分鐘時取出 中間劃出淺刀痕 再繼續放入烤箱續烤


烤出來 好香甜又帶酒香的味道!!先靜置放涼


趁放涼的時間 來煮蘭姆糖漿


這是泡葡萄乾剩下的蘭姆酒 再額外加一點點


加入砂糖 水 煮滾糖漿至稍微有一點點濃稠後熄火


把蘭姆糖漿一點一點均勻淋在蛋糕體上


等糖漿稍微風乾 蛋糕立刻變得亮晶晶呀~亮晶晶


立刻切兩片來品嘗!!哇哇哇!!!每個斷面都『充斥』著蘭姆葡萄!!

蛋糕邊緣得顏色稍深 讓我著實一驚 以為蛋糕體麵粉沒烤熟

一口咬下發現 我誤會人家了 那是蘭姆糖漿浸潤的結果~

剛入口的感覺 這個蛋糕好扎實 每一口都是扎實的蛋糕體蛋香 以及葡萄乾滿滿的酒香

每一口每一口都吃的到蘭姆酒葡萄 可說是料好又實在!!!

開始吃一兩口 甜度還算可以接受 第三口就開始覺得顯甜了!!

果不出其然 這是一款需要搭配茶品的蛋糕啊!!!


也可以像這樣 擠上鮮奶油 或是馬斯卡彭 再配點鮮莓果。。。

鹹鹹甜甜的乳酪 酸酸的梅果 可以適時中和蛋糕體的甜膩~


菲比小捧油有沒有???單欄有囉!!但是只有半份!(太甜了)


哇~~~麻!!!今天是芥末日嗎???怎麼有這種人間美味??!!

(覆盆莓已經被瞬間秒殺!!)))))


這個蘇坦納蛋糕 是我喜歡的口感跟質地

我喜歡很假掰帶點酒香的大人氣味~蘭姆葡萄的香氣果味都恰到好處

只是蛋糕體的甜度對我而言有點太多 如果我再點播 勢必會減量。。

嗜甜的老爺試吃 第一印象也是香氣十足口感極佳

接下來的感言就跟人妻一樣 單吃吃久會膩 需要配點黑咖啡或花茶。。。

老外的甜度真是挑戰我們味蕾啊!!!


食譜來源: 《巴黎最老甜點舖》P.22 蘇坦納蛋糕






留言

  1. 請問烤箱溫度?及烘烤時間?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你來我的格子參觀
      我的格子大多都是試作文 都有附上出處
      所以你可以去找食譜參考喔
      我因為沒有獲得出版社授權 無法寫出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