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89 薄荷芥末烤小羊肉


這個算是肥了老爺的鳩佔鵲巢之清冰箱料理吧~

起因於某一天 我去超市看到澎湖海鮮空運櫃位有著鮮美的冷凍大大大明蝦

我當然不會放過~!!!一把抓起 也沒管冷凍剩下多少空間.....

回到家之後 左翻翻 右找找 於是乎 為了讓大蝦入住 就把這個羊肋排清掉吧XDD



食材: 羊肋排數支 芥末籽醬 薄荷醬 新鮮薄荷 醬油 伍思達醬


首先 先來用鹽 胡椒醃漬羊肋排


然後 熱鍋少油稍微把兩面煎到金黃


鋪在烤盤上...沒辦法不重疊


在羊肋排上均勻塗芥末籽醬


淋上適量伍士達醬跟醬油~~奇妙吧!! 老外居然會用醬油


再在最上層鋪上新鮮香草 用錫箔紙包烤..


烤得當下準備新鮮薄荷碎


怕不夠味 我又加了薄荷醬


阿費因為用羊肩肉 烤的時間長達三小時 我這個烤兩個小時就已經稍嫌乾巴巴


不消說 不愛吃羊的我 這盤是老爺的菜色

不過我很負責挑了一塊邊邊肉來試吃....這批一定不是羔羊 羊騷味十足啊!!!!

肉在伍士達醬跟醬油的包烤下 鹹~酸~辣~跟芥末微嗆 很是過癮 ~

搭上新鮮薄荷製成的薄荷醬 感覺口感濃重的來卻有小清新 真是奇妙的組合呀

肉是稍微烤老了 我已經縮短一小時 卻還是錯誤估計羊肋排的分量不需要長時間烤

下次或許一個半小時就已經足夠~


萬惡怎能沒有一排照???


坦白說 羊不騷不羶就不是羊 偏偏這個味道對我來說不怎麼喜愛

是不會討厭到難以入口 僅限於小羔羊等羊味較輕的咩

不過 羊肉脂肪低 又屬鐵質豐富的紅肉 相對比牛肉健康

應該多約幾次會 讓我對他二見鍾情才是~!!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89 薄荷芥末烤小羊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