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老甜點舖》P.206 列日糖漿


熱呀熱~連日來的晴空萬里 讓清明連假的白天氣溫直直飆升

走在外頭汗如雨下 短袖已經不夠看 我都穿起吊尬啊。。(呃。我好台。。)

烈日當頭 怎麼可以沒有糖漿此類的甜滋滋消暑降溫??快來份烈日糖漿吧!!


食材: 蘋果 西洋梨 (3 : 7) 砂糖 水


首先 西洋梨 蘋果洗淨 不去皮不去籽一開四備用

同樣的 我把食材對半砍了!!所以半顆梨子蘋果就被我磕掉囉! 


把蘋果梨子放入鍋中


加入開水


文火加蓋炖煮2小時


兩小時後 用濾網把果肉乾濕分離(海媽這句真是好用!!!)


綠出來這杯就是媲美 SK II 的精華液


回鍋 並且加入砂糖


小火繼續熬煮一小時至濃稠


這麼多梨子蘋果捐軀之後 真的是滴滴皆辛苦啊!!


看一下 這個美麗的莓果紅色 多麼俏麗??


就算不能一口 也少不了萬惡的一匙照


別傻乎乎的 怎麼會光用一匙照就打發你??

當然還要福利加碼K牌起司貝果果!!!


 呃。。我需要解釋那一條白白的是馬斯卡彭起司嗎???XDD


首先 我必須告訴各位 這個糖漿的美妙 在於梨兒跟蘋果的芬芳 

微酸 十分天然的果香 甜的來讓你舌尖留香韻味十足!久炖兩小時絕對值得!! 

我今天搭配了K牌起司貝果果 還加了馬斯卡彭 兩者有著不同的乳酪乳香

在這個芬芳的果香當中 乳香糖漿香 水乳交融 

奇妙的和諧並且讓人驚喜 咸咸甜甜的滋味很是滿足!


當然 烈日當頭一定要有糖漿 無論甜無論鹹都很有看頭!

正所謂 『有糖漿~有燒香~』阿咪~多活!!


食譜來源: 《巴黎最老甜點舖》P.206 烈日糖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