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86 白甘藍沙拉佐溏心蛋


自從KF的史畢爾詩格包心菜沙拉 以及前前次的插隊票 桔醋涼拌菜之後

本來對生吃包心菜覺得總有股草青味 卻漸而越來越愛上這股清爽

現在只要看到包心菜生吃 都會好奇她搭配的醬汁組合~

這個白甘藍沙拉左糖心蛋 我標起來很久了 但卻缺乏平葉巴西里跟茵陳蒿

好不容易上個月拜請了一盆 得趁他還未升仙快快來表現一下~!!


食材: 高麗菜 紫甘藍 雞蛋 平葉巴西里 乾燥龍蒿 雪莉酒醋


阿朗爺爺用的白甘藍 台灣並不多見 於是我選了紫甘藍跟高麗菜取代

包心菜 甘藍 高麗菜 ??? 眾多名稱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外觀上根本就是一個樣~

請教過金針菇大人後 原來他們並不完全劃上等號喔! 甘藍的葉片較硬脆

一般國外都拿甘藍作沙拉或是德國酸菜 高麗菜葉片就相對軟而細緻些

首先 高麗菜切絲 我沒有把葉片一瓣瓣撥下 而是偷懶直接整顆切粗絲


切絲的當下就可以利用時間煮糖心蛋了 


其他備料包括紫甘藍也切絲 備用


熱鍋 加入雪莉酒醋 稍微加熱


趁熱熄火之後加入甘藍跟高麗菜絲拌炒均勻


把高麗菜絲放入料理缽 加入適量橄欖油


適量胡椒 鹽拌勻之後稍微靜置15分鐘


最後撒上些乾燥龍蒿


再鋪上糖心蛋 平葉巴西里 裸麥麵包片 即可上桌~


就這樣開吃???錯!!!阿朗爺爺說 請伸出邪惡的手 肆意的把糖心蛋碾碎。。。

然後讓包心菜裹附著濃稠綿密的蛋汁一起享用。。。爺爺說的話 你一定要聽!!

吒~~~一叉劃下 流來流去濃稠的蛋液傾瀉狂流之後 和著紫甘藍跟高麗菜一起享用

包裹著濃郁蛋汁的沙拉菜們 酸香得來多了一股溫潤 蛋黃的濃稠綿密實在撫慰人心 

甘藍葉的脆度遠遠超越高麗菜 讓這道沙拉在口腔中吃到不同的口感 !!

不過下次再呈現致道菜 我應該會讓甘藍切細絲 高麗菜切粗絲 這樣口感更一致~


至於麵包呢??我今天選用的是裸麥脆片麵包 有點像是烤土司的口感

搭配著吃 ㄎㄠㄎㄠ的好清爽又好滿足!!!

小莎說這是他吃過最美味的包心菜沙拉~還果真是如此呢!!


萬惡莫過於一口流湯照!!!


會有人期待菲小比的幸福滿足樣嗎??? 

沒人期待沒關係 小妞說: 我有流湯蛋跟脆烤麵包吃 洗呀挖些~~ ❤️

夏日炎炎模式展開 就是該吃點清爽又飽足的菜色

這個甘藍沙拉 有了溏心蛋的陪伴 真的是十分豐足!!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86 白甘藍沙拉佐溏心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