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列日糖漿風味的油封鴨白菜湯


這張插隊票得來有點不易 皆因此票有兩個嚴峻的考驗(票中票)

首先 你要花三個小時熬糖漿 接著 要花上大半天油封鴨

當然 阿計也很體諒沒辦法或是沒時間油封鴨的同學替代方案(詳見參考連結)

翻一翻冰箱 剛好有桂先生臘鴨腿 考慮了好久 又怕味重搶了烈日糖漿的風采

但說好了一不做二不休 就兩者兼得吧!!!不過我來不及買鴨腿兒 折衷方式改用油封蒜。。


食材: 大顆娃娃菜 胡蘿蔔 杏鮑菇 美白菇 鴻喜菇 烈日糖漿 油封蒜 愛心花菇


備料大致如下 就是把杏鮑菇手撕成條 乾燥花姑熱水浸泡 胡蘿蔔切片


因為說好了要跟小莎一起做蔬石版 所以連高湯也一起蔬食

首先熬煮高湯的工作 我交給蔬食界的柴魚 味香濃烈的乾燥花菇 記得連菇菇洗腳水一起熬煮


熬煮高湯的同時 利用時間來做蔬食版油封肉


我取巧的用了油封蒜的蒜香及蒜油


杏鮑菇手撕成一絲一絲 吃起來會有肉的纖維感


杏鮑菇炒得差不多才下這兩種菇 美白菇跟鴻喜菇有著脆口感 這是這兩種菇的好吃度來源 

三種不同的菇經過油封蒜油煎香 成就了我的偽油封鴨

稍微炒到菇菇們微微變色 加點鹽調味 即可熄火備用


花菇熬煮到菇味盡出 加入胡蘿蔔片跟蒜頭


加入娃娃菜熬煮。。這顆娃娃菜應該是巨嬰吧??個頭這麼大


加入一匙烈日糖漿。。然後加入剛剛的油封蒜炒菇 繼續煮個5~10分鐘


最後起鍋前再加入一小匙糖漿 鹽調味 今天因為怕搶味就不加胡椒了 


上桌前 愛吃油封蒜的你 怎能不多加兩顆??


按照慣例 湯品我會先品嚐湯頭 湯色不算清澈但也不到大骨湯的乳白色 帶點混濁的褐色源自花菇的洗腳水

輕舀一匙啜入嘴裡 煞是鮮甜 !!!  湯的鮮來自乾香菇 甜度則是出於烈日糖漿跟娃娃菜 

末了 在湯的尾韻當中 藏著糖漿的清甜及果味芳香 淡雅卻引誘人進一步去品嘗 

隱隱約約嗅到油封蒜的蒜香 但不突出 可能因為我的蒜下的不多

糖漿的天然果香跟乾香菇一樣 有著天然味精的神奇功效呢~!!! 

接著是偽油封鴨 當然 肉感不會百分百相似 但杏鮑菇的纖維感十分彈牙 

讓人驚豔的是菇本身油炒過 蕈香就十分可口 今天用的是油封蒜油 那蒜香真是打趴其他香料油!!

娃娃菜其實就是迷你的白菜 纖維很嫩 熬煮過後的白菜軟嫩而不會有渣渣卡牙縫

這道湯品真是清腸胃又療癒身心 四季皆宜的暖湯啊!!!


真後悔油封蒜油炒菇菇沒有多炒些 這樣炒過的菇 單獨上桌也很美味!!!

經過這樣的熬煮成湯 不騙你 還真有幾分像蒜頭(偽)雞湯呢!

就算是蔬食版的油封蒜白菜湯 也絕對不輸肉肉唷~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在我家@ 烈日糖漿這樣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