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96 快速馬鈴薯千層派


心情不好 煩躁不安時 你會不會沒有動力下廚??還是跟我一樣利用下廚放空自己?? 

我通常會選擇無腦下廚模式 就是不斷重複切~切~切~ 刨~刨~刨~

完全不用思考計算火侯 步驟 時間 只需要專注于眼前單一動作 沈靜在自我放逐的世界

然後 回過神來就有美食 你說說是多麼療癒???



食材: 新薯 紫洋蔥 鯷魚 帕馬森起司 低脂鮮奶油 蒜頭 肉豆蔻粉 月桂葉 百里香 


傑米用中小型馬鈴薯 我想把手上這批新薯消耗掉 又不想再做焗烤新薯 於是挑了這菜色

首先把新薯切成非常薄的薄片 方便好烤熟


紫陽粗切瓣 跟馬鈴薯一起均勻鋪在考皿上


撒上荳蔻粉 鹽


黑胡椒適量


原本是要用鯷魚碾碎 我一個轉念 想起冰箱有自制鯷魚酸豆橄欖醬 拿來使用吧


接著 撒上蒜頭及月桂葉


淋上低脂鮮奶油


大概是這樣。。。


當然 心情不好時 就是要刨上『沒再算的量』的格局。。。最後放上百里香

放入烤箱烤大約半小時。。。


烤出來就是一個香噴噴啊!!肉豆蔻的香氣十分搶位!


舀一口馬鈴薯薄片 焗烤過後分香軟 起司雖然不會牽絲但乳香十足

入口熱騰騰 暖呼呼 軟綿綿 新薯就算考軟也不會整個化掉

肉豆蔻的香氣牽動著你的食慾 加上鮮奶油的乳脂香氣 十分適合又回冷的夜晚

我不算馬鈴薯控 但這個馬鈴薯的味道頗得我心


盤底的湯汁有著月桂葉跟鮮奶油的香甜滋味 不能捨棄!!


就算是馬鈴薯也不能沒有萬惡一口照


不知道為什麼 這種越是簡單的菜色 越有溫暖人心的療癒功效!


來~心情不美好時 隨手做個馬鈴薯千層派

乖乖窩在電視前 做沙發馬鈴薯 放空心情 放空自己!!

明天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96 快速馬鈴薯千層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