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67 蘆筍沙拉左銀合歡醬


這個蘆筍沙拉 有個很夢幻的醬料名字『銀合歡醬』

這個銀合歡到底是什麼東西呢??查了一下維基先生 長得很像含羞草呀~

但是!!這個醬汁完全沒有使用到這種植物!!神奇吧?!

我想 就跟松露巧克力沒有松露 金莎巧克力也不包金子一樣道理吧~


食材: 巨根蘆筍 希臘優格 雞蛋 雪莉酒醋 平葉巴西里 龍蒿** 芥末籽醬 


首先 我不跟阿朗爺爺的做法 反過來先煮蛋 


接著 在水裡加入鹽巴 把切段的蘆筍下鍋燙熟


莖部切小丁是阿朗爺爺教的


我沒有新鮮山蘿蔔 阿計說 平葉巴西里可以略略頂替 把平葉巴西里切碎


把蘆筍丁 平葉巴西里放入碗中 加入芥末醬


乾燥龍蒿


希臘優格 雪莉酒醋


攪拌均勻


上桌前 把水煮蛋刨成細屑。。。我直接用刀子切


用叉子插起蘆筍 帶著好奇心左著陌生的合歡醬吃。。。

天啊!!異常的清爽而且醬汁的味道讓你出乎意料之外!!!

我看著配料的清單 大概揣測他就像芥末蛋黃醬這樣 但是 A+B 卻不等於 C

蛋黃細屑沙沙的口感跟優格醬搭配起來十分溫潤 而芥末卻帶有著微微嗆辣的感覺

期間有著雪莉酒醋的醋酸 跟新鮮平葉巴西里的香氣十分清新!!

巨根蘆筍本來單單汆燙 甜度脆度就讓人喜愛 加上這個爽口又有趣的醬汁更讓人著迷!!


我愛巨根!!後一頁的香煎蘆筍左黑橄欖吃的是熱食乳香

前一頁的銀合歡醬吃的是清爽的優格蛋黃沙拉

兩種烹煮的方式都好好吃 這種酸香嗆微辣的醬汁更深得我心 ❤️!!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67 蘆筍沙拉左銀合歡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