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56 香滑甘那許


因為不嗜甜 所以對甜點名稱很陌生 幾乎只認識常聽到那些

因為老爺 我開始放膽接觸甜點譜 尤其熱衷于巧克力食譜 

某天 偶而有個名詞飄進我的耳朵。。。『甘那許』!好陌生的名字啊!!

芭菲娘娘說 這個很簡單喔!你可以試試。。擺著擺著 忘記了它的存在。。。

倍感壓力心情不佳的這幾天 沒什麼動力翻厚工的食譜 回頭拿氣這本30分鐘

簡單食材 家裡都有!步驟更是熟悉不過 甘那許~就是你了!!!



食材: 70%黑巧克力 低脂鮮奶油 奶油 柳橙 蝴蝶酥


對於已經接觸過巧克力蛋糕 布朗尼等等巧克力食譜經驗值的我來說

隔水加熱融化巧克力這個步驟 是小菜一碟


均勻攪拌致全部溶化


加入奶油


然後低脂鮮奶油


邊加熱邊攪拌


攪拌到水乳交融狀態


澆入新鮮刨的柳橙皮屑


和均勻即可上桌


傑米大仙有交待 要搭配蝴蝶酥或好吃餅乾沾來吃


坦白說 我一再強調真的不是甜點控 做甜食完全為了寵爺

巧克力之于我來說 非常偶爾心情不佳想起才會吃

今天就是那個哞們 (Moment) 心情不美麗 就來吃個巧克力~!!! 


蝴蝶酥是無印良品隨手捻來的 沾著香滑濃稠的甘那許 未入口 口水已滴ed

入口先嘗到是巧克力的濃純甜蜜 接著是柑橘的芬芳!!

在甜點加入柑橘類提香解甜膩 這是我今年的甜點先修班學到的一大重點

無印的蝴蝶酥本身不是酥口類型 屬於稍微扎實的餅乾口感 沾著巧克力醬來吃很有存在感

這個甘那許應該也可以當成巧克力火鍋這樣 沾著麵包塊或是水果來吃!!


甘那許應該是沒辦法單獨一口 但是一餅照還是要有的 


心情不佳的當下 就是該來個『甜蜜的放縱』

來~吃甜甜~~~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56 香滑甘那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