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列日糖漿烤雞翅




雞翅只能吃滷的?No~No~No~單單在今年的列車當中 碰過的雞翅少說有三四種


各有各的特色滋味 目前最愛的首數傑米江南人人瘋 

有沒有可能出現比他更瘋???就由列日糖漿的曼妙滋味來挑戰看看吧!!!



食材: 雞三節翅 列日糖漿 醬油 白胡椒粉 鹽 蒜頭 麵粉

詳細份量請參考松露玫瑰 @ 列日糖漿烤雞翅


首先 把鹽均勻塗抹在三節翅的每個毛細孔上 放入冰箱靜置30分鐘 

說到雞翅 其實我考慮好久到底是乖乖用雞中翅還是三節翅

最終 無法捨棄棒棒腿的肉感跟雞翅尖的吮指回味。。。三節上!!


靜置半小時後 把鹽洗淨擦乾 將雞翅充分裹上麵粉


室溫下稍微靜置15分鐘 讓麵粉充分回潮

接著因應小烤箱 包好錫箔紙後烤25分鐘


烤的當下手別閑著 充分利用時間做刷醬 將蒜頭磨成泥


阿計說 列日糖漿要稍稍比蜂蜜濃稠。。這個濃稠度應該可以

加入蒜泥 列日糖漿四大匙 醬油 白胡椒粉 


和均勻之後是這樣。。。蒜香醬油香 光這樣就好香


雞翅烤好之後 把刷醬均勻塗在雞翅表面。。

因為我是三節翅 又不想把它串成直挺挺 所以來來回回前前後後 左左右右刷了四五次。。


烤好之後香噴噴出爐 就是忍不住一個手癢 想撒上一大把芝麻。。 


烤雞中翅難度不高 但要用小烤箱烤三節翅可就不簡單了

不是我誇下海口 小烤箱溫度不均 容易讓雞翅尖容易烤焦而棒棒腿不熟

但是!!!依照我跟這枚共患難的小烤箱感情非常美好的程度

我用了小撇步 將雞翅尖相互交錯『埋』在棒腿下方 蓋上錫箔紙。。

二話不說手抓起一隻雞翅先咬棒腿!!肉有熟!!Safe!!

皮的膠質粘稠綿密 肉的咸甜滋味夾雜甜蜜蜜 蒜香非常香口提味 胡椒微辣椒香則是刺激了食慾

列日糖漿的果香芬芳 真可媲美廚神的自制照燒醬!!有過之而無不及!!!

最後啃到雞翅尖 這個無肉卻讓人不住一直吸吮的傢伙真是回味無窮啊

能否PK掉江南風??坦白說我覺得傑米的五香粉真的很有才!!粉的辛香氣還是略勝一籌

但是 它是目前差不多能跟傑米江南人人瘋齊名的雞翅了!!!


怎麼少得了萬惡一翅照???好大隻的三節翅啊!!


手指上的醬汁怎麼能放過??我舔~ )))))))


這麼咸甜咸甜 甜滋滋的雞翅 當然要給老爺做成明吖仔的氣力囉!!


如果你對江南人人瘋念念不忘 你又怎能錯過這個列日糖漿雞翅??

兩者的咸甜好滋味 真是讓人夢裡都微笑呢!!!


當然 微笑要延續隔天早晨

來個夏威夷風列日雞翅A罩杯吧~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 @ 列日糖漿烤雞翅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37-4『插~插~插~插~插隊票』列日糖漿烤雞翅 今年度的列車中 少說做過絲四種雞翅 哪種最讓我念念不忘??不用多說 首選江南人人瘋 這個列日糖漿雞翅有沒有機會打敗江南風?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http://fibby0929.blogspot.tw/2015/04/blog-post_90.html
Posted by Gillian Chan on 2015年4月13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