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91 紫苣左鯷魚酸豆橄欖醬


紫菊苣不是紫萵苣!!

紫菊苣不是紫萵苣!!

紫菊苣不是紫萵苣!!

因為差很大 所以要說三遍。。。是的 劈頭一看紫苣 沒看清楚是萵苣造就了這場悲劇

因為。。紫菊苣 真的是好天殺的苦!苦!苦啊~~~

但是~但是 屏除掉這種考驗人心的苦之外 鯷魚酸豆黑橄欖醬可是十分咸香的喲


食材: 紫萵苣(買成紫菊苣) 鯷魚 自制酸豆橄欖醬 乾燥鼠尾草


屏除掉這種考驗人心的苦 之外 這道菜的做法真是再簡單不過了

首先把紫菊苣洗淨對半切。。。


準備一盆水 倒入適量醋


菊苣浸泡醋水五分鐘


撈起瀝乾 在葉瓣中撒入乾燥鼠尾草


鯷魚瀝乾油 放入料理碗壓碎




菊苣滾一圈橄欖油 鋪在烤盤上


在最面頭抹上鯷魚酸豆橄欖醬 放入烤箱 因為我少了前面火烤的工序 烤箱多烤了5分鐘


上著的那一霎那 有點被潑了冷水 美麗的豔紫不見了 剩下一片褐色


衝著聞起來很咸香的鯷魚橄欖醬 耐著失望的情緒試吃

尬!!! 好苦!!!!

我忘記紫菊苣就是菊苣 (這是屁話嗎???))))) 菊苣就是苦啊!!!!

這是一道讓我出乎意料的雙重打擊菜色 除了顏色不美麗 味道也因為買錯食材 出乎意料的苦

但是 在『方為人上人』之後 你會回過神來發現 其實鯷魚酸豆橄欖醬是很咸香的

屏除掉這種考驗人心的苦回歸到正確軌道的話(選對蔬菜) 應該是很美味的!!!


我註定不是上人了!!!


如果不看文 不知道我買錯菜的話 貌似很咸香的烤蔬菜

這也是一個小小的經驗 讓我知道這個鯷魚醬跟味道特性突出的蔬菜不會是媽吉。。

我一定會找哪天還他一個公道的!!(握拳!)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91 紫苣左鯷魚酸豆橄欖醬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