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愛麗絲吃遍仙境》P.117 柴郡貓的微笑芥末烤乳酪吐司


為什麼明明身體在眼前漸漸消失 柴郡貓還能處變不驚 微笑自如??

原來他吃了微笑芥末烤乳酪吐司!!!

什麼乳酪醬這麼威??快來跟著柴郡貓一起吃芥末 笑嘻嘻!


食材: 奶油 芥末籽醬 全脂牛乳 麵粉 高達起司(Gouda) 黑胡椒 鹽適量

 當然麵包要用 K牌蜂蜜歐包包


首先 把乳酪刨成極細的屑屑 好的刨刀真是帶你上天堂啊!!


其他備料大概這樣 極其簡單!!


熱鍋把奶油融化


加入麵粉充分拌勻


邊煮邊攪拌 大約到這種程度 


加入全脂牛乳 讓它慢慢煮滾致濃稠


滾之後加入刨好的起司


起司刨細屑的目的是融化速度更快


然後加入一大匙芥末醬 邊煮邊攪拌均勻 並加入適量鹽 胡椒調味


烤兩片蜂蜜歐包包 讓兩麵稍微硬脆 淋上芥末乳酪醬 放入烤箱再稍微烘烤


烘烤過後的乳酪醬更為濃縮 色澤也較深 帶點焦色真是誘人~!!


光是這樣看黃澄澄一坨東西 或許不太引起你的興趣

但當我咬下一口...濃郁富含乳香的起司跟微微嗆口的芥末及微辣的胡椒香氣

看似衝突的食材組合再一起異常的和諧~尤其是嗆辣感能適時地緩和了起司的膩口

搭配著蜂蜜歐包包來吃更多了一種蜂蜜芥末醬的感覺 真是神奇

蜂蜜歐包包本身是十分香軟的麵包 不像法棍一樣脆硬 剛好成就了這個醬的濃純香滑

阿濟的貼心提醒真是要聽 這個絕對可以多做些 很百搭~!!


坦白說我不算極度起司愛好者 很多霉味太重的起司我是敬而遠之

這款用Gouda刨出來的起司醬果然沒有枉費我刨了七七四十九萬秒 真心值得推薦 !!

當然 我相信用上自己喜愛的硬質起司一定能滿足你的味蕾~

難怪柴俊貓能夠滿足的笑了~吃了這個 就算是鬱卒的事情都能煙消雲散!!

也會開心的連身體(身形?!)都忘記~


話說~最近瀰漫著一股非要妥善利用食材 不浪費半滴油脂的概念。。。

於是乎 隔天早上 三流的流得滑A罩杯出現了~!!

老爺對這個芥末起司醬真是鵝樂呀~即便一直被"流忙"追著跑

是不是...也該來個起司鍋這樣呢???


菲小比 小捧油不吃芥末  給你吃這個最愛金沙(蛋黃)好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