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40 鯷魚酸豆橄欖醬


要做酸豆橄欖醬 其實我有點毛 ~ 絕對不是因為他難做。。。 

而是想像吃它的時候 我會讓缺水的台灣更加缺水 

酸豆鹹酸 橄欖也咸 加上鯷魚的鹹 我應該吃了會洗腎之類的吧??

好鼠不鼠 阿朗爺爺很多菜色當中會用到這個醬 還是乖乖瀟灑走一回吧!!


食材: 黑橄欖 酸豆 鯷魚 新鮮羅勒 蒜仁 橄欖油 


首先 黑橄欖要一顆顆去籽 羅勒稍微切碎備用


依序加入黑橄欖 酸豆 蒜仁 鯷魚


然後羅勒


橄欖油邊打邊加 我有稍微減量


打好之後 新鮮上桌!!!


當然~當然~不是叫你單單這樣吃 如果要洗腎我概不負責喲~

這時候 一定要有一枚貝果果搭配來吃~橫紋烤一烤 網襪穿一穿!!

熱熱的的塗上酸豆黑橄欖醬 貝果果有沒有很像塗了高級魚子醬??

搭配原味是最理想了 這枚貝果果居然還有起司!!大口咬)))))))) 啊~~~~~

入口的貝果果 有著本身乳酪的香 橄欖醬呢??跟有嚼勁的貝果包體和在一起咬 咸香呀咸香

仔細咀嚼 橄欖醬得鹹度充分的中和 散發著鯷魚的魚鮮跟羅勒的香氣 這兩者真是不可或缺!!

原來三鹹的組合是 咸。鮮。香!這真的可以當成平民版魚子醬來搭配小餅呢~


後來 偷偷舀一小匙試試 哇!!!果然單吃還是會鹹!!

不過很咸。鮮。香! 接下來裝罐就可以好好運用囉~!!!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40 鯷魚酸豆橄欖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