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老甜點舖》布列塔尼奶油酥餅


這個布列塔尼酥餅 是一個考驗『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的決心!!

因為塔模不足的關係 我做過兩次!!但是絕對值得!!

光是翻書 就會被照片裡迷人的厚度跟酥鬆的餅乾體組織深深吸引

微微焦香的邊緣讓你彷彿嗅到書裡酥餅的酥脆。。。

這麼誘惑人的古銅色美女在你面前 怎能不邀請他喝杯優雅的下午茶??


食材: 奶油 蛋黃 糖 泡打粉 麵粉 鹽

食材真的就這麼簡單。。。


首先 因為奶油都放冰箱 心急的我老是等不及室溫放軟 滾水之後熄火把奶油隔水軟化。。。

但其實這是錯誤的 這樣容易讓奶油過度軟化 所以做了兩次第二次乖乖在室溫等奶油自己軟化


然後蛋黃加入砂糖打至顏色變淡。。。


大約是這種顏色。。不是打發喲~


接著 將奶油倒入蛋黃霜裏


加入鹽跟泡打粉。。


攪拌均勻。。。啊!!!療癒系出現了!!


隨後麵粉過篩 攪拌成麵糊


既然是療癒系。。。療癒的 ❤️


接著 這麵團要冷藏靜置一晚 隔天取出再壓模 


冷藏過的麵團會有點硬度 稍微用趕麵棍敲敲就可以敲軟

擀成 0.5 cm 厚之後用塔魔壓出圓餅 低溫考 15 分鐘。。我用的塔模大概直徑 6 cm 高 3 cm 


烤出來的樣子還真跟書差不多 像模像樣啊!!!唯一差那麼一點是中間稍微凹陷。。。

組長開示: 這是因為塔模高度太高 麵團中心受熱溫度不均所致喔!!


很假掰的學書也放了一小杯牛奶 是說。。。放牛奶有特別用意嗎????

請教組長 得到的答案居然是:『要你吃光光的意思 XDD』。。。茄~~~~


話不多說 我的心早已被剛出爐的奶油香深深吸引 立刻掰開來試試

手輕輕一掰 整個餅喀呲一聲 酥脆到應聲碎裂開來 !!!!

放入口中。。。尬!!!好酥好香的奶香味 好濃郁一股腦的直轟腦門~~~

完全不會死甜 非常的香酥可口 搭配著花茶來吃 適當的平衡了奶香

香酥脆啊~香酥脆!!好涮嘴啊~好涮嘴!!!真的會一塊接一塊!!

她的奶油香酥可口 縈繞在舌尖徘徊迴旋 久久不能散去~


萬惡莫過於酥鬆組織斷面照


好的!!光憑我說沒真相!!老爺當然要試吃!!!

老爺吃了直呼~老婆這個好好吃!!好酥脆!!可以常常吃到嗎??

我還要說一句尾巴翹起來的話。。。這個布列塔尼酥餅其實做有一段時間

上週阿四米菲來台 我們當然要去法朋朝聖。。。當時也有品嘗他的布列塔尼

今天在打文時 我忍不住問老爺 我的有法朋的好吃嗎???

老爺看著我整理的照片說 兩者好吃度差別不大喔!!唯一就是法朋的再酥一點點 

好啦~我知道其實他更喜歡是法朋的栗子千層派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