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菠菜與金色葡萄乾 Spinach with Sultanas


菠菜的微苦 來自于裡面的鐵質

小時候 不喜歡吃苦 就算是一咪咪帶苦的蔬菜也拒于門外

長大後 發現菠菜不只有清炒 接觸越多 就越來越愛

買了一把菠菜 原本打算做女神奈潔拉的焗烤菠菜

後來想說最近才做過焗烤菠菜蛋 換個全新的挑戰吧!


食材 主角是菠菜 我只有實驗性質買一小把(也因為沒有實際的食譜)

姊姊說 沒有金色葡萄乾 隨手可得的 也可 

另外 就是我買了一大包的松子仁(真慶幸自己買了一大包  真好用!!)


是該拌炒蒜片兒的 但不是非常愛蒜 所以沒有常備著蒜頭

倒是洋蔥 是廚房的常客 切一切 拿來細火攪拌加熱


也因為沒有確切的食譜 自己摸索著切法 梗切粗段 

經驗法則 似乎應該先煮梗。。。(是該切細段的)


接著下菠菜葉(後來回去看姊姊的做法 似乎應該先煮葉子 把水擠乾)煨煮

姊姊的菠菜量大 煨煮15分鐘 我只那麼一小把 不敢煮久只有十分鐘


這算是錯誤示範 因為我沒有把葡萄乾事先浸泡再下去煨煮

最後才跟松子仁洒在表面上。。。。(難怪覺得哪裡不對勁....)

雖然步驟錯亂 食材處理也不盡完善

但 我還是愛這煨煮過的菠菜......下次試做一個完整的版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