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焗烤甜菠菜水煮蛋


這是我第三次作焗烤菠菜水煮蛋了

第一次 用菠菜焗烤 水分太多 樣子很湯湯水水 也忘記加肉豆蔻

第二次 我用了地瓜葉 烤出來很黑 喔嚕嚕的

雖然兩次都很好吃 但我發誓一定要再做到成功為止 !!


第三次 我用了我好愛的甜菠菜 其他食材照舊

甜菠菜以前沒注意 今天看 葉片表面還真有細細的毛呢


我先用加鹽滾水把甜菠菜燙過 瀝乾 放著備用


然後 不同食譜單焗烤 我喜歡焗烤白菜的奶醬

所以...我捨棄把菠菜混入披薩起司這段 改成奶焗

來準備奶醬吧  我選擇這時候加了一點點肉豆蔻粉


醬汁在煮的當下 可以先來在烤皿鋪上甜菠菜

是的 懶人如我 沒有給甜菠菜去梗(甜菠菜梗的纖維不會很粗)

如果要再吃細緻些 可以把梗去掉 只留葉片


鋪上水煮蛋跟番茄切片....


這時候把煮好的奶醬均勻淋上 我的醬做成白醬了 有點稠...

接著是小烤箱的SOP 蓋上錫箔紙烤20~30分鐘

再掀蓋加帕馬森起司 多烤五分鐘上色


加上薄荷葉點綴 ....上桌!!



這是我烤得最滿意的一次焗烤菠菜了 !!

除了色香 味也美 因為這次終於記得加肉豆蔻^^

這是一道很簡單 卻又令人滿足口腹之慾的食譜

正餐 配菜 輕食 都可透過這麼一盤獲得大大滿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