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南瓜咖哩蔬菜鍋

 
我想 不少同學跟我一樣 是個職業煮婦
 
平時除了朝九晚五要上班 回到家還有嗷嗷待哺的一張嘴
 
該煮甚麼才能滿足這期待的眼神 有時候腦袋真的很放空
 
這時候 腦中閃過快速又絕對不會被打趴的阿另牌咖哩
 
 
材料很隨意 紅皮新薯 胡蘿蔔  櫛瓜 玉米筍 雞蛋
 
此外 今天我想加入一個新朋友- 南瓜 來增加咖哩的甜度

 
先把難熟耐煮的蔬菜切塊下鍋煮
 
紅皮新薯可以連皮吃 洗乾淨一同切塊煮

 
大火滾幾分鐘之後 南瓜一起下鍋煮
 
南瓜我連皮一起 讓她的甜能引出整鍋蔬菜的香甜

 
最後下玉米筍 因為他幾乎可以生吃 我喜歡吃他的爽脆
 
那....節瓜呢?? 鍋子快要滿出來了 只好說聲抱歉再聯絡了

 
接著下花家的萬用咖哩粉~~~~歐~~認識你我真是太幸福了!!

 
再加上椰奶粉 還有煮熟白煮蛋~~~
 
隨著鍋裡噗噗噗 我的心裡笑呵呵~~^^

 
大火滾了之後中火接著煮個五到十分鐘
 
有馬鈴薯的天然澱粉 鍋底自動勾芡收汁


這一鍋 有這咖哩的辛香 椰奶的甜
 
南瓜的溫潤天然蔬菜甜味 連蘋果我都省了
 
各種蔬菜在這一鍋裡 真是大大的滿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