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無肉也歡的麻婆豆腐?!

 
豆腐 真的是蔬食者最佳的好捧油 !!
 
不但各種口感都有 種種都美味可口
 
其豆類蛋白質更是大人小孩長者都很好消化
 
甚至富含大豆異黃酮 號稱植物雌激素 更是女性恩物.... 
 
反正變不出花樣了 就回歸原始 做基本的麻婆豆腐吧

 
今天除了用義X的嫩豆腐之外 絞肉的部分我用豆輪取代
 
說到豆輪 我常常吃外面滷好的 自己煮還是頭一遭
 
老爺大姊做素食清粥小菜 所以這種素料是家中常備之物
 
很厚臉皮的討了一些 準備把他變素絞肉

 
我想豆輪的成分 是類似炸過的豆皮或腐衣卷之類的
 
處理之前的乾貨狀態很硬 我把他先用滾水加點鹽煮開
 
煮了十幾分鐘還是丁摳摳......續煮...

 
豆倫煮軟之後切細碎丁 香菇我取菇蒂部位也切細丁

 
先下點油 爆油蔥....

 
加入切好的豆輪跟菇菇丁..拌炒一下

 
加入麻婆醬 我用豆瓣醬 醬油 料酒加水調開

 
煮滾之後加入嫩豆腐 ...這是一盒的量
 
煮一煮 覺得太少 又貪心多加半盒...XDD
 
不要大力翻動 豆腐會散...稍微煮滾就可以上桌

 
因為不是很喜歡蔥 所以蔥不是冰箱常客
 
明眼人看得出 那是芹菜末...^^

 
豆輪煮軟之後切細末 真的會有肉末的口感
 
這是一道無肉也歡的下飯好料!!

留言